孕妇可以喝咖啡吃巧克力吗

会员27232057 25 已回复
孕妇可以喝咖啡吃巧克力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崔婷婷 副主任医师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多年三甲综合性附属医院临床及教学工作经验积累,中西...
已帮助用户: 1588

指导意见:一般来说,孕妇饮食上,最好是食用性味平和,营养丰富的食物为主,不食辛辣,高糖,等食物。 所以建议你最好不要吃巧克力,吃巧克力容易导致孕妇患妊娠性糖尿病的。咖啡孕妇一般肯定是不好喝的,这本来对孕妇和胎儿就是不好的
相关问答

孕妇是可以吃巧克力派的。
孕妇在孕期是可以适当吃巧克力派的,并且适当的吃一些巧克力对胎儿的发育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只要不单一的过多食用是不会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什么影响的。但如果孕妇大量食用巧克力,则有可能导致孕妇出现神经系统发育异常的情况,孕妇也有可能出现妊娠期糖尿病。所以孕妇在孕期的饮食需要注意营养均衡。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孕妇可以吃巧克力雪糕,但最好少吃或者不吃,具体内容如下:
巧克力雪糕虽然能解热解渴,但雪糕中大多数的巧克力都是用可可油制作而成,其中的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而且里面也加入了很多其它的添加剂。如果怀孕期间食用过多的巧克力雪糕,可能会引起孩子的精神亢奋,或者引起腹痛、腹胀、腹泻等症状,还会引起子宫的收缩,从而引起胎儿的胎动,从而出现先兆的早产、堕胎等情况。怀孕期间可以多饮用牛奶、新鲜果汁等饮料。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少吃巧克力派,因为巧克力派属于高能量,高糖,高脂食物,孕妇在怀孕期间容易引起高血压,高血脂,同时也会出现妊娠糖尿病,所以尽量少吃甜食。巧克力派里面含有一定的咖啡因,对孕妇本身及胎儿都有一定的损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女性来例假可以吃巧克力。
巧克力是具有高糖分和高脂肪的食物,可以为人体补充能量,舒缓痛经,还有利于提升记忆力,加强身体免疫力,但是不要多吃、贪吃,可以会让胃部产生胃酸造成胃肠道不舒服的现象产生,所以巧克力要适量食用,过多食用可能造成身体不舒服。
建议女性在经期内不要食用生冷刺激辛辣的食物,注意手脚和腹部的保暖。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怀孕初期是可以吃巧克力的。但是一定要适量,不要吃得过多。
有的孕妇在怀孕后会出现低血糖,也可能是因为各种原因,所以要去医院。比如出门吃饭不方便,也可以把巧克力放在自己的背包里。如果有轻度的低血糖,或者是妊娠后的不适,比如口苦、发酸等不适,可以多吃一点巧克力,缓解一下低血糖的情况。不过要注意的是,含有大量咖啡豆的巧克力,在吃完之后会出现明显的兴奋感,还会出现心率加快的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来例假可以吃巧克力。
来月经的时候可以吃巧克力。不过千万别一次多吃,因为这里面的儿茶酚胺含量很高,很可能会引起激素水平变化,从而引起月经周期延长和经量的增多,加剧经期的疼痛和肿胀,饮食适当吃比较好。
建议女性平时早睡早起,避免熬夜以及过度劳累,尽量远离辐射环境以及污染环境,适当摄入优质蛋白,例如鲫鱼、带鱼、黑鱼等。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