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吸氧会起到保健效果吗?

会员27158229 25 已回复
一般人吸氧会起到保健效果吗?只有病人才能吸氧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周恒 主治医师 德州市人民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痛经,月经不调,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49933

意见建议:你好,一般是不会的,平时注意保持心情舒畅,辛辣刺激食物少吃,多吃蔬菜水果,适当锻炼
相关问答

吸氧对身体是有好的作用的,尤其是对脑细胞有很好的作用。人体的各个细胞都需要氧气来进行能量的分解和利用,不按时吃饭或者长期不按时吃饭,不仅会导致头晕、浑身无力,另外还会造成营养不良、浑身酸痛、没有精神,吸氧可以很有效的解决症状。吸氧多了可能会使得肺部细胞受到损伤,从而引起一系列不适症状,如胸闷,气喘,头晕,头痛,甚至并发呼吸困难等氧中毒的现象。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吸氧连续15天左右或者面罩吸氧连续8小时左右可能会发生氧中毒。吸氧要在医生医嘱下使用,不同的人情况不同。长期吸氧的人氧浓度不要太大,吸氧可以增强人体代谢能力,提高免疫力,但是过长时间吸氧会引起氧中毒,严重可引起肺部感染。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生食大葱和大蒜确实能起到保健作用的。葱和蒜富含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等有益物质,同时可以调动人体的食欲,增加食量。大葱属于通阳温理、固护卫气的作用,起到预防感冒,壮阳的作用。大蒜含有已经明确药理作用的大蒜素,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保护心血管有独特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孕妇吸氧量要适中,低流量吸氧为最佳,安全流量要控制在每分钟两升左右,不超过每分钟三升。因为一旦孕妇吸入的氧气浓度太高,或者时间太久,就会造成胎儿出现视网膜脱落的情况。
另外在给孕妇吸氧之前要调整好流量,避免过多的氧会对胎儿的肺部产生不利的影响。吸氧时间一般一次最好是10-20分钟且每次不得超过30分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吸氧时间控制在半个小时左右合适,不会给身体造成太大负担。
怀孕期间出现了缺氧、窒息等症状,建议进行吸氧,每次30分钟左右,每隔一段时间进行一次吸入。具体的治疗方法要看个人的病情和医生的指导。胎动频率和胎动降低是导致新生儿缺氧的主要原因。孕妇头晕、呼吸困难、疲倦等情况可以适当的补充氧气,但也要注意避免吸入太多的氧气,否则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晚期是否需要吸氧,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定:
如果孕妇和胎儿没有任何异常情况,一般没有必要进行输氧的。而如果胎儿在子宫中出现缺氧,出现胎动频繁、胎心加快、不爱动等情况时,通常就需要吸氧了。贫血、心脏有问题的孕妇,医生是会推荐吸氧的。一次吸入氧气的时间,最好是30分钟,最多持续1个星期。过量吸入氧气也会引起缺氧,对孕妇和胎儿都有不利的作影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