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和苟杞泡开水喝怎么样的量

会员1920917 19-29 已回复
一 天要喝多少为好??一 杯放多少的红枣和枸杞???早和晚怎么时候喝最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谭常志 医师 湘潭市东岳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相关的疾病
已帮助用户: 83608
究竟喝多少或者每杯水中放多少因人而异的,可以自由决定的。早晚都行的。
相关问答

红枣枸杞加冰糖煮水是属于中药的调理的,红枣枸杞都是常见的中药,红枣是可以补益脾胃的,是有补血的功效的,而枸杞是可以滋养肝阴的,冰糖是可以润肤止咳的,所以整体是可以补益肝肺阴,治疗秋季燥咳比较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喝红枣泡的水喝多了会上火。红枣甘温,入脾胃经,具有健脾和胃、益气补血、养血安神的功效,日常经常用来食疗保健。但甘甜滋腻,多食会令人中满导致脾胃功能减退,出现腹胀、食欲不振、厌食、嗳气反酸、打嗝等,还会出现口舌干燥、烦躁、大便干等湿热上火的症状。但是适量食用大枣是不会导致上火的,而且有利于养颜美容。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枸杞直接用来泡水喝,也可以煲汤的时候放一些枸杞下去,虽然枸杞吃了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吃,但是药物如果泡得太久的话,就会失去原本的药性,而且还可能产生对身体有害的物质,所以平常不要喝隔夜的枸杞红枣。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黄芪可以泡水喝的,平时体质虚弱,容易疲劳,常感乏力,气血不足都可以经常黄芪泡水。没特别规定,一般十片以内都可,儿童减量。如果只是作为保健可以不用吃,如果确实是阳气虚可以把药吃掉。如果是阴虚体质的情况下建议不要经常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一般情况下,患者在月经过后,可以用红枣泡黄芪喝,不必担心。
红枣有补血、养血的作用,适量摄入可以补充患者在月经期间的失血。而黄芪有补气的效果,如果患者在月经过后,出现了气血亏虚的现象,也可以适量摄入黄芪。这对于调理患者的身体,有很好的效果,不必担心。但患者用红枣泡黄芪时,不要喝得太多,要注意适量,以免引起上火的现象。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用枸杞子泡水喝可以用30克到50克。而月经不稳定有可能是属于肝肾亏虚,也可能是气血不足引起的,枸杞子不一定有改善作用的,这个还要结合其他病情,也可以去看一下中医,通过辨证论治。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