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煤气中毒咋样治疗

会员81347913 4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中度煤气中毒咋样治疗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吸普通氧气一天,吸高压氧一周,现在头疼消失,胳膊小腿轻微酸想得到怎样的帮助:会有后遗症吗?吸氧多长时间?需要什么药物/?需要什么营养食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严玉婷 主治医师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急诊急救,高血压病,冠心病,脑出血,脑梗死,慢阻肺...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煤气中毒需要及时吸氧,另外注意休息,恢复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定期去医院复查看看。
建议您注意个人卫生,适当活动一下,呼吸新鲜空气,没有什么特殊的药物,去医院复查就可以的
相关问答

煤气中毒就是一氧化碳中毒。煤气中毒的好的治疗方法要视病人而定。对于轻度中毒病人,比如仅有头晕、恶心、乏力等症状者,可将病人转移至空气清新、通风良好的地方大约一天就可回复。对于中度和重度一氧化碳中毒病人治疗就是立刻送到医院做高压氧仓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煤气中毒多长时间会导致人死亡的情况,需要看一氧化碳浓度和中毒的时间来进行评估,一氧化碳的浓度越高,对人体的影响就越大,如果浓度过高,人很快就会失去氧气,几分钟就可以致命的,煤气中毒的病人最初感觉是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的,如果救治不及时,很快就会因为呼吸抑制而死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煤气中毒以后,要及时将病人移送到空气新鲜的场所,进行保暖,卧床休息。视病人的情况再进行下一步的治疗,如果病人症状比较轻,头脑清楚,对答如流,只是有轻微的头晕,卧床休息,流质饮食,调理慢慢就可以恢复。如果病人出现头痛严重、昏迷、意识障碍,要及时送往医院进行吸氧治疗和其他的配套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看一氧化碳浓度和中毒的时间来进行评估,一氧化碳的浓度越高,对人体的影响就越大,如果浓度过高,人很快就会失去氧气,几分钟就可以致命。煤气中毒的病人最初感觉是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如果救治不及时,很快就会因为呼吸抑制而死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煤气中毒后大部分后遗症在数年之后可以恢复。部分可以留下迟发性脑病的后遗症。表现为神经衰弱、震颤麻痹、智力障碍等。煤气中毒后遗症可以通过后期加强脑神经营养和生活调理缓慢恢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轻度煤气中毒的症状主要包括头晕、头痛、眼花、耳鸣、恶心、呕吐、心慌、全身乏力等,严重时会出现多汗、烦躁、走路不稳、皮肤苍白、意识模糊、困倦乏力、神志不清、牙关紧闭、全身抽搐、大小便失禁等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