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是可以吃巧克力派的。
孕妇在孕期是可以适当吃巧克力派的,并且适当的吃一些巧克力对胎儿的发育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只要不单一的过多食用是不会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什么影响的。但如果孕妇大量食用巧克力,则有可能导致孕妇出现神经系统发育异常的情况,孕妇也有可能出现妊娠期糖尿病。所以孕妇在孕期的饮食需要注意营养均衡。
一般情况下,孕妇可以吃巧克力雪糕,但最好少吃或者不吃,具体内容如下:
巧克力雪糕虽然能解热解渴,但雪糕中大多数的巧克力都是用可可油制作而成,其中的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而且里面也加入了很多其它的添加剂。如果怀孕期间食用过多的巧克力雪糕,可能会引起孩子的精神亢奋,或者引起腹痛、腹胀、腹泻等症状,还会引起子宫的收缩,从而引起胎儿的胎动,从而出现先兆的早产、堕胎等情况。怀孕期间可以多饮用牛奶、新鲜果汁等饮料。
孕早期吃巧克力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
孕妇在孕早期食用巧克力是有可能会导致胎儿发育异常的,因为巧克力中含有可可碱,食用后可能会导致子宫收缩,严重的还会有流产的可能,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可以在胎儿发育成熟后适当食用,临产期服用巧克力还可以起到补充体力的作用,避免在分娩时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
建议孕妇在孕早期注意饮食均衡,不要过度劳累,多注意休息,定期前往医院进行检查,观察胎儿的发育情况。
巧克力不会回奶的,哺乳期可以吃巧克力,但是一定要注意适量。如果哺乳期的妈妈吃巧克力过多,巧克力的成分会通过乳汁进入宝宝的体内。而作为一种高热量的食品,巧克力的蛋白质含量偏低,脂肪含量偏高,营养成分的比例不符合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
巧克力原产中南美洲,主要成分是可可脂,可可脂中含有可可碱,对多种动物有毒,但对人类来说,可可碱是一种健康的反镇静成分,食用巧克力有提升精神,增强兴奋等功效。巧克力吃多了,容易引起肥胖,不利于身体健康,影响人体发育,还有可能导致头痛,等疾病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