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不能吃酸菜、芋头、香椿、韭菜、莲藕等。
1、酸菜:在腌制过程中,维生素C被大量破坏,而酸菜中含有亚硝酸盐,过量食用后会引起恶心、呕吐、头痛、头晕等中毒症状。
2、芋头:芋头富含淀粉,而淀粉在人体内转化为葡萄糖,会导致血糖快速上升,血糖控制难度加大。
3、香椿:香椿可以助阳,适合阳虚的人食用。对于阴虚热盛的人来说,吃香椿只会加重肝火,影响病情。香椿富含钾和磷。吃得太多会增加肾脏的负担。糖尿病肾病患者慎用。
4、韭菜:韭菜是一种阴虚体质,能温肾助阳。
5、莲藕:莲藕淀粉含量高,吃多了容易导致血糖升高,莲藕性寒凉,脾胃虚弱的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腹泻等不适症状。
出血性卵巢巧克力囊肿,饮食宜吃羊血、螺狮、淡菜、乌贼、荠菜、藕、蘑菇、马兰头、石耳、榧子、柿饼。感染性卵巢巧克力囊肿,饮食宜吃鳗鱼、文蛤、水蛇、针鱼、鲤鱼、麒麟菜、芹菜、芝麻、荞麦、油菜、香椿、赤豆、绿豆。
感冒期间不可以吃巧克力,巧克力特别的甜,很容易导致咽喉部不舒服的症状出现,甚至会导致或者加重咽喉炎的情况。感冒本来就是感冒病毒或者细菌。所导致的上呼吸道的感染,包括咽喉部、鼻腔或者气管,都有可能会出现炎症的反应。
少吃主食是不健康的,主食是膳食中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餐餐都离不开的食物,真正导致发胖的是热量摄入超过热量消耗,所以关注的应该是摄入食物的全部热量。吃主食应注意粗细搭配,比如蒸米饭时加些小米、红豆,煮白米粥加一把燕麦,减肥也可以多做运动。
巧克力囊肿是由于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子宫内膜异位症是指子宫内膜组织出现在子宫体以外的部位。其发病原因可能是经血逆流。有的子宫内膜异位症,没有任何症状,但大多都会表现为下腹痛和痛经,不孕,性生活不适,月经异常和子宫内膜异位囊肿,子宫内膜异位囊肿就是卵巢巧克力囊肿。
一般情况下,巧克力色月经不正常。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巧克力色月经可能是由于经期的数量下降,在体内经过氧化后排出,会出现暗棕色的咖啡色的经期。月经周期是正常的,但是出现了明显的减少,这是由于在经期食用了寒凉、生冷、刺激性的食品,或是服用了避孕药,或是由于子宫内膜受损,导致了月经量的下降。
患者可以服用中药,并且静养,也可以等到下一次来潮后再进行观察,还可以进行B超,观察有没有器质性的疾病,还可以进行性激素的检测,观察内分泌系统的机能有没有激素的变化,如果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可以服用中药、激素类药物来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