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能不能吃巧克力??

会员26838691 19 已回复
胃炎能不能吃巧克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辉东 医师 岭背卫生院传染科 一级甲等
擅长:传染科,尤其擅长乙肝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9943

意见建议:胃炎导致的症状,建议口服兰索·拉唑,胶体果胶铋胶囊,西沙比利,藿香冲剂试试。注意要禁酒,咖啡,茶,生冷,辛辣·食物。少吃或不吃含淀粉类的食物如,土豆芋头粉丝粉条红薯,凉粉。祝你健康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肠胃炎不建议吃巧克力。
巧克力的原料是可可脂,热量高,不易消化吸收。肠胃炎患者胃肠动力减弱,消化吸收存在障碍,吃巧克力会增加胃肠道负担,加重肠胃炎症状,引起呕吐、腹泻、恶心、腹胀等症状。而且巧克力含糖量和热量都很高,容易导致肥胖,所以不建议肠胃炎患者吃巧克力。
肠胃炎患者可以喝一些酸奶,吃一些容易消化吸收的蔬菜和水果。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胃炎不能吃巧克力,具体分析如下:
巧克力会引起胃酸分泌,会加重病情,巧克力是一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品,会给肠胃带来压力。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三九胃泰颗粒、奥美拉唑等药物。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菜、水果等,这样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护肠胃的作用。每顿七成饱,进食时要细嚼慢咽,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胃炎患者不能吃甜食,否则容易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胃炎患者通常不能吃甜食,甜食中含有大量的糖,糖会刺激胃产生过多的胃酸,造成胃肠蠕动功能紊乱,加重病情的发生。在饮食方面,禁忌暴饮暴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油腻、生冷性食物,以免过度刺激胃黏膜,加重病情严重程度;生活方面,养成规律的作息,适量运动;此外,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奥美拉唑、艾司奥美拉唑、兰索拉唑等质子泵抑制剂等进行治疗。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通常情况下,胃炎患者能适量吃苹果。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胃炎是指胃黏膜的炎性病变,常见的症状有腹胀、中上腹疼痛、反酸等,苹果是蔷薇科苹果属植物,含有胡萝卜素、果胶、维生素C等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此外苹果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具有益胃、生津等功效,胃炎患者适量吃苹果能促进身体的恢复,因此胃炎患者能适量吃苹果。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胃炎患者能吃鸡蛋,具体内容如下:
有胃病的人可以食用鸡蛋。鸡蛋具有补阴益血、除烦安神、补脾和胃的功效。鸡蛋富含高质量的蛋白,对人体的抵抗力和体质都有很大的帮助。富含各种矿物质及维生素等营养素,对身体很有好处。因此,患有胃炎的人可以适当食用一些鸡蛋,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应避免吃过多鸡蛋,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另外患者要做到多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有利于身体健康。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胃炎伴有胃酸分泌过多,出现烧心、吐酸水等症状,此时可以多吃点小苏打饼干。苏打饼干是一种碱性物质,具有调节胃酸的作用,可以减轻由胃酸分泌过多引起的烧心症状。不过,饼干类的食物,还是少吃为妙,以免引起胃炎。胃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避免暴饮暴食,进食要细嚼慢咽,同时要注意饮食方面要注意清淡的营养和容易消化的食物。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