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晕和半个月前煤气中毒有关吗

会员26763943 31 已回复
头晕和半个月前煤气中毒有关吗煤气中毒有半个多月了,当时昏厥几分钟,慢慢就好了,头痛了两天,也没吃什么药,这两天感觉头迷迷糊糊的,和上次的煤气中毒有关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易淑娟 医师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罗针镇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前置胎盘,异位妊娠
已帮助用户: 32733
问题分析:你好,煤气中毒易损伤脑细胞,考虑与头晕的可能性很大,建议注意休息去医院做个详细检查。
意见建议:注意休息及卫生,保持心情放松,清淡饮食,适当运动。
相关问答

轻微的煤气中毒一般仅表现为头痛,无力和眩晕。平时要注意多休息,可以口服一些葡萄糖。轻微煤气中毒一般没有后遗症。煤气中毒,主要指的是一氧化碳的中毒,因为一氧化碳,它能与血红蛋白结合,并且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的结合力比氧气高很多,这就会导致氧气与血红蛋白喝的比较少,导致机体的缺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看一氧化碳浓度和中毒的时间来进行评估,一氧化碳的浓度越高,对人体的影响就越大,如果浓度过高,人很快就会失去氧气,几分钟就可以致命。煤气中毒的病人最初感觉是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如果救治不及时,很快就会因为呼吸抑制而死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煤气中毒又是一氧化碳中毒,中毒导致气血亏虚,脑部供血不足,脑髓失去营养,缺血缺氧,因此头晕,全身乏力,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等症状,如果出现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煤气中毒多长时间会导致人死亡的情况,需要看一氧化碳浓度和中毒的时间来进行评估,一氧化碳的浓度越高,对人体的影响就越大,如果浓度过高,人很快就会失去氧气,几分钟就可以致命的,煤气中毒的病人最初感觉是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的,如果救治不及时,很快就会因为呼吸抑制而死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煤气中毒以后,要及时将病人移送到空气新鲜的场所,进行保暖,卧床休息。视病人的情况再进行下一步的治疗,如果病人症状比较轻,头脑清楚,对答如流,只是有轻微的头晕,卧床休息,流质饮食,调理慢慢就可以恢复。如果病人出现头痛严重、昏迷、意识障碍,要及时送往医院进行吸氧治疗和其他的配套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轻度煤气中毒的症状主要包括头晕、头痛、眼花、耳鸣、恶心、呕吐、心慌、全身乏力等,严重时会出现多汗、烦躁、走路不稳、皮肤苍白、意识模糊、困倦乏力、神志不清、牙关紧闭、全身抽搐、大小便失禁等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