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骨骨折,一个月前从4米高的楼上摔下来,检查结果是跟骨主骨质...

会员26652658 28 已回复
跟骨骨折,一个月前从4米高的楼上摔下来,检查结果是跟骨主骨质碎裂。到现在已经一个月零20天了,可以跟骨骨折,一个月前从4米高的楼上摔下来,检查结果是跟骨主骨质碎裂。到现在已经一个月零20天了,可以进行运动吗?脚后跟不疼,走路的话脚跟不着地。我想知道这样运动的话以后会留下后遗症吗?需要注意什么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月权 主治医师 邹平县中心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骨科常见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12567
问题分析:你好!你有跟骨骨折的情况,给予复位后固定治疗的,现在才50天下地早,是否留有后遗症要看你损伤的程度,骨折断端对位的情况,骨质的愈合的情况。
意见建议:你应该去医院拍片子复查一下,看看骨痂的生长的情况,暂时不要负重,可以不负重的屈伸腕关节。
相关问答

跟骨骨折一个月没有消肿属于正常现象。
跟骨骨折患者一般需要3-6个月的消肿时间,与骨折后静脉回流障碍有关,患者有效的处理方式包括抬高患肢,以促进血液循环,也可以口服改善循环的药物,如地奥斯明、消脱止等,还可以用中药泡脚和针灸治疗,属于正常现象,一般不需要紧张,但如果出现肿胀无法消退,需要考虑存在下肢深静脉血栓,患者应立即去医院就诊。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可以用热水泡脚,多注意休息,合理饮食,不可以使用热水泡脚,口服活血化瘀的药物治疗,需要石膏外固定,如果没有固定,可行热水烫洗,不要着地,平时要抬高患肢制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可以用热水泡脚,多注意休息,合理饮食,不可以使用热水泡脚,口服活血化瘀的药物治疗,需要石膏外固定,如果没有固定,可行热水烫洗,不要着地,平时要抬高患肢制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应石膏固定,局部制动,口服活血化瘀类药物,正常饮食,适当补钙,定期到医院拍片,了解骨折愈合情况,可以痊愈,平时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不吃辛辣食物,如果感到身体不舒服,需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跟骨骨折2个月不可以走。
两个多月的跟骨断裂,通常情况下是不会完全恢复的。由于在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过度的负重走路会导致跟骨的崩塌。通常情况下,三个多月后可以进行步行。目前推荐的是,在没有负担的情况下,再休息一个多月。可以多喝一些骨汤,还可以服用一些骨康胶囊之类的活血化淤的药。受伤后3个月要做骨x片检查,恢复的情况下可以进行负重步行。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保守治疗,需要三个月之后才能下地,患肢逐渐负重。可以拄双拐下地活动,但患肢不负重。需要晒太阳,并多吃含钙质的食物,喝牛奶,吃虾皮子,并补充维生素。以促进钙的吸收。可口服药物。应合理膳食,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