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来说,婴儿不能吃巧克力。
巧克力属于一种刺激性之物,含有咖啡因、可可碱等物质,可能会刺激脑神经,引起大脑神经兴奋,不利于婴儿的脑部发育,而且巧克力的糖分比较高,可能会导致婴儿口腔内的细菌滋生过多,并容易造成龋齿,甚至会引起骨钙的丢失,从而引起骨密度的下降,综上可知,婴儿不能吃巧克力,不利于身体正常发育。
哺乳期可以少量偶尔服用巧克力,但是尽量少吃巧克力是高热量食物,有一定的兴奋作用,可能会不利于孩子的休息,产后食用高热量食物类也容易引起肥胖,因此尽量少吃。
产妇可以吃巧克力,但要注意适量,不要一次性吃太多。
巧克力是一种高热量的食物,产妇刚刚生完宝宝,消耗的能量非常多,此时可以适量吃巧克力,能够补充热量,促进身体的恢复。但是,患者要注意的是,产妇不可以一次性吃太多的巧克力,否则巧克力中的一些刺激性物质可能会通过母乳传递给宝宝,容易使宝宝哭闹和不易入睡。
孕妇可以适当巧克力的,但是不能吃太多,因为它含有咖啡成分,会使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对胎儿有一定影响。适量吃对身体是没有危害的。值得注意的是产妇在临产前适当吃些巧克力是有好处的。
产妇可以吃巧克力,但是不要多吃,血糖高的产妇不能吃。巧克力性温,味苦,巧克力是高糖、高热量食品,产妇可以少吃巧克力,不仅可以为产妇补充能量,使产妇精力充沛,还能预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