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陈大夫我右跟骨骨折石膏固定复查良好;现在两个月了,现在走...

会员26514929 44 已回复
你好陈大夫我右跟骨骨折石膏固定复查良好;现在两个月了,现在走路脚腕还疼脚肿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月权 主治医师 邹平县中心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骨科常见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12567
问题分析:你好!你有跟骨的骨折的情况,给予复位后石膏外固定的,复查良好是什么意思啊,要看骨折断端的位置、骨痂产生的情况或骨折线是否消失。
意见建议:现在走路脚踝肿胀,考虑长时间的制动造成软组织粘连的情况,活动锻炼的时候逐渐的解除软组织的粘连就会有肿胀、疼痛的情况,暂时要慢慢的锻炼,休息时将足部抬高,利于消肿。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跟骨骨折两年了走路脚腕疼可能是踝关节扭伤、骨折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踝关节扭伤:踝关节扭伤多为轻度至中度的韧带撕裂,可能会出现肿胀、疼痛等症状,因此跟骨骨折两年了走路脚腕疼可能是踝关节扭伤导致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萘普生片、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2.骨折: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一般会出现局部疼痛、肿胀、活动受限等症状,所以跟骨骨折两年了走路脚腕疼可能是骨折导致的。当因为骨折而疼痛难忍时,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盐酸哌替啶注射液、硫酸吗啡缓释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跟骨骨折石膏固定3-4周左右。
通常跟骨骨折石膏固定后需要等到骨痂生长,骨折的地方比较稳定,才可以去掉石膏,是,跟骨骨折不严重严重,没有出现错位,而且患者比较年轻,一般3-4周就可以去掉石膏托。但是对于老年人或者是损伤比较严重的,通常需要1个半月到2个月左右的时间。
患者日常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及过度劳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三个月走路疼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物理治疗、生活护理等方法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跟骨骨折三个月走路疼,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阿仑膦酸钠片、枸橼酸钙片、碳酸钙D3咀嚼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2.物理治疗:患者跟骨骨折三个月走路疼,可以通过热敷、针灸、红外线等方法进行调理,能够促进局部血液的循环,可以改善水肿的情况。
3.生活护理:患者还肯呢骨灰出现活动受限的情况,建议患者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饮食上尽量选择清淡有营养的食物,如苹果、骨头汤等,有利于疾病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如果骨折部位不严重,跟骨骨折错能用石膏固定好,如果骨折比较严重,跟骨骨折错位不能用石膏固定好。
跟骨骨折错位不严重时,一般可以进行保守治疗,此时能用石膏固定好。但是如果在跟骨出现骨折之后,跟腱受到牵拉,可能会导致骨折错位比较严重,此时跟骨骨折错位不能用石膏固定好,需要及时进行手术,对骨折处进行切开复位,再进行内固定,以免影响足跟部的恢复,造成局部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1来说,骨折石膏固定后3-7天复查,具体分析如下:
骨折后要做好石膏固定,骨折后,即使是手法复位,也不一定要用石膏固定,因为骨折初期的肿胀并不是很好,所以在固定的初期,特别是在3-7天的时间里,肢体的肿胀会逐渐加剧,还会出现消肿,这样就会造成外固定过松,如果过紧的话,很容易造成骨折的错位,如果过紧的话,很容易造成肢体缺血。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大多伴有踝关节的损伤,再加上跟骨骨折后踝关节长时间不活动,会出现关节僵硬和韧带收缩,在活动时都会出现踝关节疼痛,愈合后要适当进行踝关节的功能锻炼,可以采取下肢热敷,按摩等方法进行处理,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