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前从两米高地方跳下,导致双侧跟骨骨折,石膏固定一月,取...

会员156316864 19 已回复
两个月前从两米高地方跳下,导致双侧跟骨骨折,石膏固定一月,取后休息一月,本来医生说再休息二十天可下两个月前从两米高地方跳下,导致双侧跟骨骨折,石膏固定一月,取后休息一月,本来医生说再休息二十天可下地活动,但我是学生马上要考试了,就今天下地试着走了,结果,脚踝那里酸疼,站不稳,咋回事啊??现在站没问题吧?会不会又严重???求专家解释,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宝贵 副主任医师 锦州市中心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擅长四肢骨折脱位,韧带损伤,关节炎,四肢神经血管损...
问题分析:您好,您说的这个情况考虑是根骨骨折后踝关节长期不活动造成的症状,考虑病情不严重的。
平时注意多做恢复性的锻炼就可以了,您这个已经拆了石膏考虑骨折恢复的差不多了,可以下地活动了,但注意不能剧烈运动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跟骨骨折石膏固定3-4周左右。
通常跟骨骨折石膏固定后需要等到骨痂生长,骨折的地方比较稳定,才可以去掉石膏,是,跟骨骨折不严重严重,没有出现错位,而且患者比较年轻,一般3-4周就可以去掉石膏托。但是对于老年人或者是损伤比较严重的,通常需要1个半月到2个月左右的时间。
患者日常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及过度劳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可以行微创手术的。跟骨骨折是一种很常见的骨折,在深圳,每年都会有不少人来这里做手术,比如建筑工地。跟骨骨折以往采用切开复位,大切口,内固定,但术后并发症较多,以皮肤坏死为主。为防止并发症,我们在数年前就进行了微创手术,手术方式是:小切口、钢板内固定、封闭复位、螺钉固定、关节镜下复位、用小螺丝固定,因此并发症较少。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跟骨骨折两个月了可以通过康复训练来锻炼。
跟骨骨折的时候,骨头还没有完全恢复,不能承受太大的重量。跟骨骨折后3个月内不宜负重,以免造成跟骨塌陷,造成平足,行走时出现疼痛。两个月的运动包括:第一,扶着拐杖下地运动,患肢不负重;第2步,积极锻炼膝关节、踝关节和足趾,防止关节僵直;第3,锻炼下肢肌肉,防止长期不负重导致肌肉萎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在外伤早期会有2-3天的浮肿,一般会在7-10天后逐渐消失。但是跟骨位于四肢的远端,局部的软组织比较少,血液回流缓慢,从而使患肢出现轻微的肿胀。
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可以通过服用迈之灵、红花、丹参等促进静脉回流的药物来帮助恢复。还有一种情况,如果肿胀比较严重,持续没有消失,就要考虑是否有下肢血栓的存在,应该做局部的超声检查,以排除血管损伤。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对跟骨骨折患者来说,通常若骨折愈合成功,需等骨头全部愈合一年后再取钢板,由于当时骨折部位是相对稳定,比较适用于取钢板。
至于患者具体能不能拿钢板,主要是要看复诊片子,如拍片检查,骨折处骨折线根本看不到,即骨性愈合,骨小梁亦充分贯通,对此类患者可取出钢板,反之亦然,然后还要再等上一阵子。在手术治疗当中,医生应该选择合适的内固定材料以及正确的操作技术。
此外,对跟骨骨折在取出钢板时,必须重视对肌肤的防护,对跟骨骨折,取钢板最怕并发症是易造成皮肤坏死,若皮肤坏死,则可能会加重病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手术后4-6个多月取钢板。
对于跟骨的重度增宽、足纵弓完全消失、跟距关节面受累、关节塌陷、关节塌陷、关节畸形等,推荐采用根骨解剖、植骨、钢板等。术后骨折的骨性愈合大约要8-12个星期,然后逐步进行功能训练,正常情况下要4-6个多月才能完全康复。跟骨骨折痊愈后,行走不疼痛,可以正常负重,可以取下钢板,从手术的周期来算,手术一年至两年可以取下。当然,如果没有其他的问题,也可以选择不取出,因为其会一直存在于人体中。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