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治疗,吃了医生开的药有一周了,感觉更严重了
请问肚子没气为什么也会肚子胀?该怎么办
通常情况下,吃一点点就胃胀可能是胃溃疡导致的,也可能是消化不良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胃溃疡:胃溃疡是指胃黏膜在高胃酸、胃蛋白酶的侵袭下,消化自身黏膜所形成局部炎性缺损,主要症状为胃部疼痛、食欲不振、消化异常、出血、胃胀等,患者如果胃溃疡,可能会出现吃一点点就胃胀的情况。
消化不良:消化不良是由胃动力障碍所引起的疾病,一般会出现餐后饱胀、腹部胀气、嗳气、反酸等症状,患者可能会因为消化不良,进而出现吃一点点就胃胀的情况。
通常来说,吃一点点就感觉胃胀的处理方法。
吃一点点就感觉胃胀,如果是消化不良、胃炎、胃溃疡患者,经常会出现进食后胃胀的症状,精神压力、吃了难消化的东西都会导致这种情况,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助消化的药物,如多潘立酮、健胃消食丸等。还要少吃一些难消化的东西。
患者需要定期开窗通风,保持室内适宜的温湿度,饮食调节配合药物治疗能明显促进早日康复。
经常胃胀气的话主要考虑是胃炎的症状。要好好的去消化科检查,考虑是否做好胃镜确定具体的情况后按照医嘱使用适合的如制酸护胃药物、中成药等帮助治疗,一般治疗需要6-8周。注意少吃辛辣刺激的。别暴饮暴食。
5个月的宝宝不爱吃奶,不要强迫孩子。因为强迫只会使孩子产生反感或者是厌倦,应该给宝宝时间慢慢调整。7个月到1岁时,奶量应该是慢慢恢复,可以给5个月的宝宝少量多餐,只要宝宝维持原来的总奶量。有些宝宝厌奶,是因为外界刺激过多让宝宝分心,所以一定要给宝宝适宜或者是安静的环境,让宝宝专心吃奶。5个月的宝宝不爱吃奶,还可以给宝宝添加辅食,延至6个月。一般宝宝可以添加果汁、米糊、麦麸等副食品。
如果几天没拉大便,肚胀,大便积肠道内,说明大便干。可以做直肠给药,把所有大便拉出来。这是快速消除的办法,如果过敏或乳糖不耐受引起的肚胀,给予相应的治疗,会在10天或者1周左右逐渐消除。吃得太多、消化不良,可以给助消化的药,或者膳食纤维类的食物,促进排便,也可以达到快速消除肚胀的效果。
通常情况下,吃东西就胃胀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吃东西就胃胀的患者可能是由于消化不良导致的,多半是由于胃肠的蠕动缓慢引起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服用健胃消食片、大山楂丸、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护理:吃东西就胃胀的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暴饮暴食,吃饭的时候要注意细嚼慢咽,这样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