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我老婆出了意外然后跟骨骨折现在老婆每天都很...

会员23671678 2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医生你好我老婆出了意外然后跟骨骨折现在老婆每天都很痛苦我们都不懂该为她做些什么我很担心哪请问我们该怎么办?请哪位医生为我解答一下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指导意见:你好跟骨骨折为跗骨骨折中最常见者约占全部跗骨骨折的60%.多由高处跌下足部着地足跟遭受垂直撞击所致.)跟骨结节纵行骨折多为高处跌下时足跟外翻位结节底部着地结节的内侧隆起部受剪切外力所致.很少移位一般不需处理.)跟骨结节水平(鸟嘴形)骨折为跟腱撕脱骨折的一种.如撕脱骨块小不致影响跟腱功能.如骨折片超过结节的1/3且有旋转及严重倾斜或向上牵拉严重者可手术复位螺丝钉固定.
相关问答

于骨折紧急处理这个问题需要了解,对于骨折紧急处理这个问题为患者解答如下:1.骨折发生后,应当迅速使用夹板固定患处。如果不固定,让骨折部位乱动,有可能操作神经血管,造成麻痹。但是,骨折时,由于局部有内出血而不断肿胀,所以不应固定过紧,不然会压迫血管引起淤血。2.固定方法可以用木板附在患肢一侧,在木板和肢体之间垫上棉花或毛巾等松软物品,再用带子绑好。松紧要适度。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可以石膏固定保守治疗,如果骨折错位和坍陷明显,那么是需要考虑肿胀消退后行切开复位内固定治疗的,跟骨骨折愈合的时间需要好几个月,三个月左右复查X片判断是否可以负重走路,盲目的过早负重,会增加骨折错位的风险。骨折都需要一两个月的恢复期,不可能住院三两天就能恢复好的,要根据骨折的特点选择最合适的方法治疗,通过保守治疗的话,要卧床休息最少一个月。坚持休息治疗就可以了。要有足够的耐心。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脚后跟骨骨折一般需要8~10周才可以痊愈。具体分析如下:
脚后跟骨骨折一般多见于高处的坠落受压引起,车祸、碾压伤等也有可能引起。脚后跟骨骨折一般需要8~10周才可以痊愈并恢复负重行走。跟骨发生骨折的部位不同恢复时间也会有所区别。而且脚后跟骨骨折愈合情况与自身身体条件有关。骨折后患者应该注意休息,不要劳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后跟跟骨骨折患者需要多吃一些含有丰富钙的食物,如牛奶、豆浆、新鲜蔬菜、水果等。2型糖尿病需要严格控制血糖,否则会严重影响跟骨骨折的愈合。
如果出现了血尿酸代谢的异常,一定要注意不要吃高蛋白的食物,以免引起跟骨部位的痛风急性发作,从而影响到伤口的愈合。不能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对一些食品有过敏反应,会引起身体的过敏性,严重的会有生命危险。因此,脚跟骨折的患者,在膳食中要注意营养和细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Sanders分型基于冠状面CT扫描,由外而内分为三分A、B、C,分别代表骨折线的位置。分型如下:
1、I型:所有无移位骨折;
2、II型:二部分骨折,按骨折部位在A,B或C又分为IIa,IIb,IIc型骨折。
3、III型:三部分骨折,同样,根据骨折位置在A、B或C又为IIIab、IIIbc、IIIac骨折,典型的骨折具有中央压缩骨块。
4、IV型:骨折包含全部骨折线,IVabc。
在治疗上必须根据病人实际情况来制定相应方案,并要对每个病例进行仔细评估,才能确定最佳的处理方法。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来说,脚跟骨骨折建议进行物理治疗、一般治疗等。
脚跟骨骨折后,患者应该是卧床休息,初期可以做石膏,一个月之后可以进行下楼运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患肢的高抬,避免血凝结,加快其循环,同时还可以做一些屈伸、位置、站等动作。主要是加强肌肉和关节的运动。夜间进行热敷,白日施针,配合使用,可以达到最佳的疗效。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骨头汤、鱼汤、鸡汤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