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为什么不能吃巧克力,对宝宝有影响吗?

会员26136062 29 已回复
孕妇为什么不能吃巧克力,对宝宝有影响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陆顺 主治医师 河间市妇幼保健站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普外科
已帮助用户: 3524
问题分析:你好,孕妇是可以吃巧克力的,但是不能多吃。多吃会长胖的。
意见建议:瑞士有做过这样的统计,孕妇吃巧克力生下的宝宝多半性格开朗活泼爱笑。
关注
徐家君 医师 黑龙江省铁力市农场医院皮肤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心理疏导
已帮助用户: 58099
问题分析:功克力会使孕妇的疲劳感增加,不利于胎儿的发育,因此孕妇不能吃功克力。
意见建议:你的情况是可以吃的,注意孕期适当加强营养,多休息,适当活动
相关问答

月经期间机体的抵抗力和代谢能力都会相应的下降,身体相对容易疲劳,情绪不佳。因此在这个时期饮食结构上要合理,由于巧克力中含有可可碱,可可碱是一种能兴奋神经的成分,经期吃巧克力更容易引起情绪不稳定。
经期不建议吃巧克力,同时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月经期间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较好,并要多喝水,注意休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可以适当巧克力的,但是不能吃太多,因为它含有咖啡成分,会使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对胎儿有一定影响。适量吃对身体是没有危害的。值得注意的是产妇在临产前适当吃些巧克力是有好处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哺乳期可以少量偶尔服用巧克力,但是尽量少吃巧克力是高热量食物,有一定的兴奋作用,可能会不利于孩子的休息,产后食用高热量食物类也容易引起肥胖,因此尽量少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孕妇可以适量食用巧克力。巧克力里面含有一定量的铜元素,对胎儿发育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有的巧克力,里面加入了卵磷脂,其中的磷成分对胎儿的脑部发育有非常大的好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孕妇可以吃巧克力,但是要适量。巧克力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各类矿物质和脂肪,能极易被人体所吸收,从而补充了孕妇的能量,也能缓解孕妇压抑的情绪,对胎儿也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巧克力中的可可碱食用过量会增加孕妇的排尿次数,也会影响正常食欲,导致营养缺乏,所以要适量食用。建议孕期为了自己和胎儿的健康发育,要营养均衡,合理膳食,不吃对胎儿不利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是刚生产完,吃少量的巧克力是可以的,因为巧克力含糖量比较高,含有比较高的能量,吃了以后可以迅速的恢复体力,能够缓解产妇的疲劳状态。但是巧克力是一种容易产生肠胀气的食物,吃了以后会增加产妇的饱腹感,影响饮食,减低食欲。巧克力还有兴奋神经的作用,因为含有可可碱,可以通过乳汁让婴儿吃到,可能造成婴儿的哭闹、睡眠不好。所以坐月子期间尽量不要吃巧克力,如果吃也是要少量的吃。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