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机体的抵抗力和代谢能力都会相应的下降,身体相对容易疲劳,情绪不佳。因此在这个时期饮食结构上要合理,由于巧克力中含有可可碱,可可碱是一种能兴奋神经的成分,经期吃巧克力更容易引起情绪不稳定。
经期不建议吃巧克力,同时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月经期间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较好,并要多喝水,注意休息。
孕妇可以适当巧克力的,但是不能吃太多,因为它含有咖啡成分,会使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对胎儿有一定影响。适量吃对身体是没有危害的。值得注意的是产妇在临产前适当吃些巧克力是有好处的。
哺乳期可以少量偶尔服用巧克力,但是尽量少吃巧克力是高热量食物,有一定的兴奋作用,可能会不利于孩子的休息,产后食用高热量食物类也容易引起肥胖,因此尽量少吃。
孕妇可以适量食用巧克力。巧克力里面含有一定量的铜元素,对胎儿发育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有的巧克力,里面加入了卵磷脂,其中的磷成分对胎儿的脑部发育有非常大的好处。
孕妇可以吃巧克力,但是要适量。巧克力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各类矿物质和脂肪,能极易被人体所吸收,从而补充了孕妇的能量,也能缓解孕妇压抑的情绪,对胎儿也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巧克力中的可可碱食用过量会增加孕妇的排尿次数,也会影响正常食欲,导致营养缺乏,所以要适量食用。建议孕期为了自己和胎儿的健康发育,要营养均衡,合理膳食,不吃对胎儿不利的食物。
如果是刚生产完,吃少量的巧克力是可以的,因为巧克力含糖量比较高,含有比较高的能量,吃了以后可以迅速的恢复体力,能够缓解产妇的疲劳状态。但是巧克力是一种容易产生肠胀气的食物,吃了以后会增加产妇的饱腹感,影响饮食,减低食欲。巧克力还有兴奋神经的作用,因为含有可可碱,可以通过乳汁让婴儿吃到,可能造成婴儿的哭闹、睡眠不好。所以坐月子期间尽量不要吃巧克力,如果吃也是要少量的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