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炎吸氧好不好?

会员26130519 20 已回复
支气管炎吸氧好不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国华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已帮助用户: 267480

意见建议:你好,好,吸氧可以有效的改善肺泡的分泌功能及肺的通气和换气功能。所以有支气管炎吸氧是有效的
相关问答

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长期吸氧是好的,这两种病尽量药物治疗,这样能够减轻病情。但是不能治好不在复发,对于这样的疾病平时要注意进行适当的体力活动,锻炼身体,改善体质,要注意尽量预防感冒,延缓病情发展。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好治。治疗方法有:手术治疗,气管切开术,经保守治疗无效,喉梗阻仍无缓解或没有明显减轻,则应立即进行气管切开术。药物治疗,大多合并细菌感染,要给与全身足量抗生素治疗。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支气管炎化痰的方法有:一、可以通过抗生素类药物来控制感染,比如头孢类。二、可以通过饮食疗法来进行化痰,可以吃百合、梨等水果,也可以通过喝水来稀释痰液。三、可以口服去痰镇咳的药物,如果食疗方法不好的话,可以口服化痰止咳的药物进行治疗,四、雾化疗法,患者可以选择吸入药物进行雾化治疗。支气管炎患者出现呼吸困难,是由于气管内有痰所造成的,可以通过化痰治疗来缓解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引起支气管炎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可能是由于病毒或细菌感染而导致的,也可能是由于身体抵抗力低,营养不充足导致的支气管炎,还有是由于患者长期接触污染空气或受化学药物刺激,从而导致的支气管炎,支气管炎患者一般是由于的菌和病毒感染出现咳嗽,咳痰,发烧的症状,支气管炎患者应该使用抗生素类药物来控制,可以采用口服,也可以采用静脉注射的方式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怀疑是支气管炎的患者,可以通过以下这几个方法确诊:
1、血常规检查,通过血白细胞,以及中性粒细胞的记数的计数,就可以确诊支气管炎的病情程度如何。
2、X线胸片检查,主要表现为肺部纹理增粗、紊乱,以及有斑点状阴影等方面。
3、呼吸功能检查,可以准确诊断出支气管炎的具体病情程度,再进行下一步的治疗。
4、痰培养检查,如果痰液涂片当中有破坏的白细胞以及杯状细胞,就可以确诊是支气管炎。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要用抗菌药物控制感染,还要服用镇咳药和祛痰药,有气喘的可加用解痉平喘药。支气管炎缓解期治疗要注意戒烟,避免有害气体和其他有害颗粒的吸入,增强体质、预防感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