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保胎期间可以吃巧克力吗?

会员26088540 25 已回复
孕妇保胎期间可以吃巧克力吗?怀孕七个月了,可是在保胎,饿了,就吃了不少巧克力,但是之后才知道不能吃,想问一下,会有什么影响,影响大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任素翠 主任护师 威县县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产后风,产后出血,产后缺乳,产后脱发
问题分析:你好,怀孕期间不可以食用巧克力,因为巧克力中多数含有成分可可粉,可可粉中的可可碱有类似于咖啡因的作用,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不利。
意见建议:巧克力多吃后容易引起肥胖,对于分娩时会增加困难,所以,怀孕期间不建议食用巧克力。做好孕期保健工作,定期复查彩超,观察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
关注
董晓艳 护师 北京新世界耀东门诊部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8499
问题分析:你好:巧克力中含咖啡因的饮料,被孕妇大量食用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症状。咖啡因还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影响胎儿发育。
意见建议:建议:不必担心咖啡因的问题,咖啡因的摄入量要达到一定程度,才会对宝宝产生影响,但有没有可能摄入那么多还是个问题。此外,你从巧克力中摄取咖啡因的量也极为有限。
相关问答

孕妇是可以吃巧克力派的。
孕妇在孕期是可以适当吃巧克力派的,并且适当的吃一些巧克力对胎儿的发育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只要不单一的过多食用是不会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什么影响的。但如果孕妇大量食用巧克力,则有可能导致孕妇出现神经系统发育异常的情况,孕妇也有可能出现妊娠期糖尿病。所以孕妇在孕期的饮食需要注意营养均衡。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孕妇可以吃巧克力雪糕,但最好少吃或者不吃,具体内容如下:
巧克力雪糕虽然能解热解渴,但雪糕中大多数的巧克力都是用可可油制作而成,其中的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而且里面也加入了很多其它的添加剂。如果怀孕期间食用过多的巧克力雪糕,可能会引起孩子的精神亢奋,或者引起腹痛、腹胀、腹泻等症状,还会引起子宫的收缩,从而引起胎儿的胎动,从而出现先兆的早产、堕胎等情况。怀孕期间可以多饮用牛奶、新鲜果汁等饮料。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一般情况下,月经期间是可以适量的吃巧克力的,但是注意一定不要多吃。
巧克力是比较美味的甜品,月经期女性容易出现烦躁、情绪低落等情况,吃巧克力等甜品可能会使心情变得舒畅,而且巧克力还有含有一定的微量元素,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缓解痛经的作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巧克力含糖量大,血糖高的人不宜多吃,还容易发胖,不利于身体健康。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少吃巧克力派,因为巧克力派属于高能量,高糖,高脂食物,孕妇在怀孕期间容易引起高血压,高血脂,同时也会出现妊娠糖尿病,所以尽量少吃甜食。巧克力派里面含有一定的咖啡因,对孕妇本身及胎儿都有一定的损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月经期间可以吃巧克力。具体分析如下:
月经是指伴随卵巢周期性变化而出现的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及出血,属于生育期妇女重要的生理现象。通常月经期间可以吃巧克力。巧克力属于高热量的食物,可以减轻平滑肌的收缩有效的减轻疼痛。另外,巧克力中还含有少量的咖啡因,可以有效地减轻痛经和因睡眠不足引起的头疼。在来月经时,还可以减轻情绪不稳定、焦虑等症状。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大姨妈在医学上一般指月经。一般情况下,月经期间可以吃巧克力。
月经期间一般没有什么特殊禁忌的,需要注意的是,女性需避免吃过于生冷、寒凉等的食物,可能会引起宫寒,导致月经血淤积不畅,引起痛经症状。月经期间可以吃巧克力,但需适当吃。
经期还要注意肚子保暖,不能劳累,剧烈运动,更不能盆浴、坐浴与同房,可能会引起身体不适。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