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满月的孩子可以通过口腔黏膜做亲子鉴定吗

会员26066655 已回复
刚满月的孩子可以通过口腔黏膜做亲子鉴定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罗翊 医师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不孕不育
已帮助用户: 23780
问题分析:亲子鉴定是要通过提取鉴定双方的含有遗传物质也就是DNA的组织样品来做检查的,口腔脱落的细胞的提取对人体是没有损伤的,宝宝现在刚刚满月也是可以做这个提取来做亲子鉴定的。
意见建议:刚刚满月的宝宝是可以通过提取口腔脱落的粘膜细胞,来做亲子鉴定的。
关注
衣玉品 医师 威县固献乡卫生院中医科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已帮助用户: 262278
指导意见:您好;像您说的这种情况如果月经周期规律在28天左右,12月13号在安全期,一般不会怀孕,孩子应该是您现在男友的,没有必要做亲子鉴定
相关问答

可以的。鉴定亲子关系目前用得最多的是DNA分型鉴定。人的血液、毛发、唾液、口腔细胞等都可以用于用亲子鉴定。一个人有23对(46条)染色体,同一对染色体同一位置上的一对基因称为等位基因,一个来自父亲,一个来自母亲。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怀孕四个月就可以进行亲子鉴定了。
在孕妇怀孕三个月以后,羊膜腔内的羊水就会逐渐形成,四个月时月时羊水基本充足,这个时候就可以进行羊膜腔穿刺,通过抽取羊水进行DNA鉴定。最好是在四个月后才进行羊膜腔穿刺,因为过早的话,羊腔膜内羊水比较少,所以穿刺起来会比较困难,而且也有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伤害。所以一般建议最少在四个月以后进行。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胎儿是可以做亲子鉴定的,如果是在以前就是不可以的,但是随着现在亲子鉴定技术的成熟和理论的日益完善,是完全可以做的到的。胎儿亲子鉴定主要的步骤是在女性怀孕的八到十周左右的时间采取绒毛来作为样本。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怀孕四个月羊水充足,这时候可以通过羊膜腔穿刺,抽取羊水做DNA鉴定,也就是常说的亲子鉴定。如果时间更早,因为羊水比较少,穿刺起来有些困难,也有可能会损伤到胎儿。怀孕时间更晚,羊水量充足,可以在超声波定位下穿刺抽取,操作起来比较简单,也不会影响到胎儿。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亲子鉴定DNA亲子鉴定可以在任何组织,例如口腔上皮细胞取样。传统的亲子鉴定需要进行血型测试:小孩至少要6个月大,还要大量的血液样本,过程烦琐、取样痛苦且错误率高。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胎儿做亲子鉴定准确。
胎儿亲子鉴定是利用基因遗传的技术来鉴别出胎儿的遗传性和父亲的是不是一样,胎儿亲子鉴定的准确率高达99.9999%,主要是通过抽孕妇的羊水做,目前技术比较成熟。
但是需要注意,在女性孕期做亲子鉴定,对于女性身体健康和胎儿发育都会存在不良的影响,尽量不要选择在孕期做期的鉴定。如果确有必要在孕期做亲子鉴定,建议找正规的医院进行。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