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有蛀牙,平时没什么问题,但是一吃巧克力就糖就会疼,除...

会员25863379 24 已回复
你好,我有蛀牙,平时没什么问题,但是一吃巧克力就糖就会疼,除了拔牙以外还能怎么做呢,还有我每天坚持刷2次牙但是牙齿还是黄黄的有什么办法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淑新 主治医师 夏津县中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根尖周病,龋齿病,牙髓病
已帮助用户: 9166
问题分析:像你说的这种吃甜食就会痛的情况,一般不用拔牙,有可能只是牙齿龋坏,如果坏的不严重的话不用拔掉。每个人的牙齿颜色都是不同的。有些偏黄有些偏白,都是正常色泽。 主要是由牙齿表面的牙釉质的透明度决定的。如果牙釉质矿化的比较完全,它的透明度高,透出下方牙本质的颜色就多,牙本质是发黄的,这样的牙齿就偏黄。如果釉质矿化程度不高,那么其透明度就低,透出的牙本质颜色就少,牙齿就呈现乳白色。刷牙只是去除掉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等,并不能使牙齿变白。
意见建议:建议:牙齿遇甜食会痛的话最好到正规医院或者正规的口腔门诊看一下,确定一下牙齿龋坏的程度,在进行下一步的治疗。牙齿黄的问题也可以咨询一下就诊的医生,看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再对症治疗一下。
相关问答

由于不适合拔牙,所以不推荐拔牙。蛀牙,也叫龋齿,只要经过治疗,就能使牙齿得到保护。每一颗正常萌发,起到咀嚼作用的牙齿,都是最大的咀嚼单元,失去了一颗,就无法挽回了。
在整个口腔的治疗原则上,尽可能的保持住牙齿,直到需要拔掉的时候,才会考虑拔掉,因为龋齿造成的牙疼还远没有到需要拔掉牙齿的程度。
通常来说,蛀牙导致的牙痛主要是由于可复性牙髓炎和牙髓炎,这种情况可以通过清除蛀牙被蛀蚀的地方,也可以通过根管治疗来治愈蛀牙。然后再进行冠修补,将龋齿的牙冠固定住,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被拔掉。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蛀牙拔牙会有一点痛的,但是提前会进行麻醉处理,不需要太担心。如果蛀牙蛀到需要拔牙的程度时,证明患者已经经历过比拔牙更痛的过程了,因为此时的牙髓组织已经基本坏死了,证明发生过牙髓炎。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在拔牙的时候,会给口腔打麻醉药,所以拔牙的时候不疼。但是等麻醉药的效果下去以后,就可能会出现疼痛。不过这种疼痛是可以忍受的,不是那种难以忍受的疼。拔了牙以后一定要注意压迫止血。不是蛀牙可以进行修复,修复不疼,如果蛀牙没必要修复了,需要拔除了。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拔牙的过程本身是没有疼痛的,只有打麻醉的时候会感到轻微的疼痛,但是疼痛正常人是能够耐受的。之所以拔牙很疼,是在麻药劲退了之后会感觉到疼痛,如果是神经阻滞麻醉,麻药劲能维持4小时左右,4小时之后麻药效果消退,可能会出现拔牙的疼痛。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大姨妈一般指月经。月经适量吃巧克力比较好,但是不能过量吃。因为巧克力中含有苯酚复合物,能够增加血液中的抗氧化成分,可以缓解女性在月经期的疼痛。但是不能过量吃巧克力,因为巧克力含有儿茶酚胺,过量吃可能会导致烦躁。同时女性在月经期间需要注意局部保暖,可以适当喝水,促进经血的排出,也可以适当对局部进行热敷,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缓解痛经的症状,同时注意局部卫生。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咳嗽尽量少吃巧克力。在日常生活中巧克力比较常见,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巧克力含有糖分和高热量,会进一步的加重咳嗽,因此不建议患者吃巧克力。平时多喝些热水,多注意休息,不要经常熬夜,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以清淡好消化为主,尽量避免油腻或者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随时观察天气变化,增减衣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