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是可以吃巧克力派的。
孕妇在孕期是可以适当吃巧克力派的,并且适当的吃一些巧克力对胎儿的发育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只要不单一的过多食用是不会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什么影响的。但如果孕妇大量食用巧克力,则有可能导致孕妇出现神经系统发育异常的情况,孕妇也有可能出现妊娠期糖尿病。所以孕妇在孕期的饮食需要注意营养均衡。
一般情况下,孕妇可以吃巧克力雪糕,但最好少吃或者不吃,具体内容如下:
巧克力雪糕虽然能解热解渴,但雪糕中大多数的巧克力都是用可可油制作而成,其中的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而且里面也加入了很多其它的添加剂。如果怀孕期间食用过多的巧克力雪糕,可能会引起孩子的精神亢奋,或者引起腹痛、腹胀、腹泻等症状,还会引起子宫的收缩,从而引起胎儿的胎动,从而出现先兆的早产、堕胎等情况。怀孕期间可以多饮用牛奶、新鲜果汁等饮料。
感冒的时候最好不要吃巧克力。因为感冒之后身体会很虚弱,免疫系统也会下降,胃肠道的消化能力,吸收能力,蠕动能力都会下降,消化酶的生化活性也会下降,巧克力属于高热量食品,不易被消化和吸收,另外,巧克力本身就属于甜味和油腻,吃多了很容易在口腔里滋生细菌,所以感冒之后最好不要吃巧克力。感冒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喝些白米粥、小米粥等。
小孩是不能吃巧克力的。
巧克力是一种高热量的食品,还有较多的脂肪和糖,营养成分的比例不符合小孩生长发育的需要,会导致体内脂肪代谢的紊乱,使糖转变为脂肪,导致肥胖,增加心脏的负担,容易得高血压、高血脂和冠心病。而且巧克力容易导致胃肠道功能紊乱,而且含糖过高,容易导致蛀牙,而且巧克力还有兴奋神经作用,影响小孩的睡眠。
咳嗽尽量少吃巧克力。在日常生活中巧克力比较常见,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巧克力含有糖分和高热量,会进一步的加重咳嗽,因此不建议患者吃巧克力。平时多喝些热水,多注意休息,不要经常熬夜,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以清淡好消化为主,尽量避免油腻或者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随时观察天气变化,增减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