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跟骨骨折快一个月了脚面和脚后跟按了还是会痛是怎么...

会员23680515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脚跟骨骨折快一个月了脚面和脚后跟按了还是会痛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骨头移位吗已用支具固定也在吃活血化瘀消水肿的药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属于跟骨骨折引起的症状一般会引起局部疼痛肿胀和活动受限等症状的你的情况需要积极排外骨折移位的可能性的需要积极检查的
意见建议:你的情况我建议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温热易消化饮食很重要的建议你积极到医院做个做个跟骨X线检查看看的确诊很重要的没有移位的话积极服用西乐葆胶囊和云南白药胶囊治疗就行的不要走路太多为宜的祝你健康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问题分析:按照你的描述是跟骨骨折快一个月了有点疼痛感是正常的你采取保守治疗支具外固定而没有做手术是吧
意见建议:跟骨骨折愈合较慢啊固定期间不要活动也不要经常按压一个月是要复查的根据复查情况可以拆掉支具了适当行踝关节屈伸活动建议继续口服活血化瘀接筋续骨的药物祝早日康复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指导意见:这个不好说的绝对性建议拍片检查一下目前可以吃一点活血化淤、止疼药物的要注意休息不可以过于劳累
相关问答

左跟骨骨折术后十个月了走路很瘸还肿痛,这应该给予肢体部位适当功能锻炼,给予肢体部位伸屈活动,促进症状缓解,了解骨折部位治疗的情况,注意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要注意休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左跟骨骨折术后十个月了走路很瘸还肿痛,这应该给予肢体部位适当功能锻炼,给予肢体部位伸屈活动,促进症状缓解,了解骨折部位治疗的情况,注意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要注意休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会略微的疼痛,早期有钢板的支撑,现在钢板取出以后,骨骼需要一个塑形的过程。跟骨取出钢板以后,局部的伤口需要保持干燥卫生,加强换药,而且伤口愈合能力相对其他部位会慢一些,密切观察。如果伤口有明显的红肿或者渗出,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做了钢板内固定手术,现在恢复差不多一年了,踝关节活动时仍有疼痛。跟你跟骨骨折是踝关节局部损伤,导致创伤性关节炎有关。如果现在疼痛比较厉害的话那么最近以多休息为主,多活动反而不好;服用一些抗炎镇痛药物缓解下疼痛,使用活血的中草药熏洗脚踝关节,每天熏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会略微的疼痛,早期有钢板的支撑,现在钢板取出以后,骨骼需要一个塑形的过程。跟骨取出钢板以后,局部的伤口需要保持干燥卫生,加强换药,而且伤口愈合能力相对其他部位会慢一些,密切观察。如果伤口有明显的红肿或者渗出,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跟骨骨折后走路脚踝痛可能是骨折没有完全愈合、足弓未完全恢复导致的。
通常情况下,跟骨骨折要尽量避免负重直到骨头彻底恢复,还要做一些制动处理,所以导致脚踝的肌肉会出现轻微的僵硬和局部的粘连,在负重的时候会出现脚腕的疼痛。一般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和步行后,这些情况会彻底的缓解。此外,跟骨骨折的修复后,足弓可能还未完全复原,导致脚腕的承重增大,同时还会出现脚踝关节的酸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