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每天吃巧克力有好处吗

会员25626672 38 已回复
小孩每天吃巧克力有好处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清芝 医师 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内科
已帮助用户: 359468

意见建议:经常吃巧克力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是有害的。巧克力中含有40%~50%的糖,40%的脂肪,蛋白质含量仅占5%~10%,还有少量的钙、铁、可可碱、咖啡因。每克糖产热4千卡,每克脂肪产热9千卡,所以巧克力是高热量食品。这种食品成人吃了可以增加体力,小儿常吃有害无益,还会发胖。
相关问答

小孩是不能吃巧克力的。
巧克力是一种高热量的食品,还有较多的脂肪和糖,营养成分的比例不符合小孩生长发育的需要,会导致体内脂肪代谢的紊乱,使糖转变为脂肪,导致肥胖,增加心脏的负担,容易得高血压、高血脂和冠心病。而且巧克力容易导致胃肠道功能紊乱,而且含糖过高,容易导致蛀牙,而且巧克力还有兴奋神经作用,影响小孩的睡眠。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吃巧克力对人体有以下好处,抑制肠道内蛋白质,氯离子及水分的吸收,减少水分流失,防止腹泻产生脱水。缓解压力,有利于神经系统健康,预防感冒,缓解咳嗽现象。调节血糖,血脂含量,增加心肌活力,防止血栓形成,预防心血管疾病。抗氧化,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维持皮肤弹性及光泽,延缓衰老。补充能量,舒缓情绪。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两岁多的小孩可以吃巧克力。
巧克力中含有糖分,从而能够较快的给孩子补充能量。并且巧克力中含有可可脂,在孩子精神状态差的时候能够提高孩子的注意水平。但是孩子吃巧克力的量不宜过大,频率不宜过高,因为巧克力中的含糖成分是非常高的,如果孩子摄入巧克力过多,很容易引起细菌在口腔中滋生过多,进而引起孩子出现龋齿。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胃炎不能吃巧克力,具体分析如下:
巧克力会引起胃酸分泌,会加重病情,巧克力是一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品,会给肠胃带来压力。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三九胃泰颗粒、奥美拉唑等药物。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菜、水果等,这样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护肠胃的作用。每顿七成饱,进食时要细嚼慢咽,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咳嗽尽量少吃巧克力。在日常生活中巧克力比较常见,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巧克力含有糖分和高热量,会进一步的加重咳嗽,因此不建议患者吃巧克力。平时多喝些热水,多注意休息,不要经常熬夜,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以清淡好消化为主,尽量避免油腻或者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随时观察天气变化,增减衣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孕妇可以吃巧克力,巧克力里面的主要成分也是咖啡豆的,但是要尽量少吃,否则容易导致食欲不振的。在怀孕的晚期要定期做产前检查。饮食要多吃蔬菜、水果和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少吃含糖过高的,喜欢吃的要适当。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