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请问小孩子经常吃巧克力好不好?

会员25571396 35 已回复
医生你好!请问小孩子经常吃巧克力好不好?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汪志冰 医师 江西省永新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推拿针灸
已帮助用户: 40874
问题分析:你好,8岁以下儿童不宜吃巧克力,巧克力中含有使神经系统兴奋的物质,会使儿童不易入睡和哭闹不安,严重的话会不自主鼻子流血。
意见建议:对于其他年龄的孩子来说过多食用巧克力是不适合的,巧克力中的脂肪含量较高,既不利于儿童消化和吸收,又容易让孩子发胖。
赵国华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已帮助用户: 267480
问题分析:你好,没什么不好的,只是注意吃后漱口和吃的时间,饭前吃会降低食欲所以要在两顿饭之间吃。
意见建议:尽量避免在吃饭前吃还有就是不要在睡觉前吃,
关注
何翠永 主治医师 鹤峰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0454
问题分析:你好!很多的孩子及家长都喜欢吃巧克力,因为它口感好,营养丰富。但是要知道,巧克力特别是奶油巧克力所含的可可及全脂奶粉量较多,因而脂肪含量较高,食用后饱腹感很强,不利消化,影响食欲。此外,经常用巧克力充饥,则孩子每日大部分热量来自脂肪,而来自蛋白质及碳水化合物的量少,摄取的营养不平衡,因此孩子常吃巧克力是不好的。容易引起发胖及营养不良!
意见建议:给孩子科学合理地饮食营养和饮食习惯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多么的重要!祝你们健康幸福!
相关问答

吃巧克力对人体有以下好处,抑制肠道内蛋白质,氯离子及水分的吸收,减少水分流失,防止腹泻产生脱水。缓解压力,有利于神经系统健康,预防感冒,缓解咳嗽现象。调节血糖,血脂含量,增加心肌活力,防止血栓形成,预防心血管疾病。抗氧化,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维持皮肤弹性及光泽,延缓衰老。补充能量,舒缓情绪。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女性在月经期间吃巧克力不好。主要是因为巧克力含有大量的可可碱,容易使女性变得异常兴奋,如果在经期吃巧克力,女性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进而导致女性出现烦躁、易怒等不良情绪。巧克力也可能会导致女性痛经,并且可能使女性的月经量增多,进而给经期的女性带来不适症状。在月经期间,建议女性要吃一些清淡、有营养的食物,能够为女性提供能量。此外,经期的女性应该少食用一些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以免对月经造成不良影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小孩子吃醋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也不会对小孩子的身体健康造成什么危害,因此大家完全可以放心地给小孩吃醋,醋有杀菌消毒的作用,给小孩子吃醋能够杀死小孩子体内的细菌,对于增强孩子的体抗力,预防感冒都是非常有帮助的,此外给小孩子吃醋还可以促进消化,同时还有增强小孩子食欲的功效,因为醋是很酸的,都知道吃酸的食物能增加食欲。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三岁孩子不能吃巧克力。巧克力属于高热量食物,其中蛋白质含量偏低,脂肪含量比较高,不含纤维素,小儿食用不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食用巧克力之后产生的饱腹感,也会影响孩子的正常饮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小孩是不能吃巧克力的。
巧克力是一种高热量的食品,还有较多的脂肪和糖,营养成分的比例不符合小孩生长发育的需要,会导致体内脂肪代谢的紊乱,使糖转变为脂肪,导致肥胖,增加心脏的负担,容易得高血压、高血脂和冠心病。而且巧克力容易导致胃肠道功能紊乱,而且含糖过高,容易导致蛀牙,而且巧克力还有兴奋神经作用,影响小孩的睡眠。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通常情况下,雾化治疗到底好不好需要从多方面来看。具体内容如下:
雾化疗法对人体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并不是通过喷雾疗法来解决,主要是因为使用了一些短期的激素、扩张支气管或者抗生素等,都会产生一定的不良反应。因此当发生呼吸系统的问题,要进行喷雾处理时,效果会更好。
患儿可适量多吃应季的新鲜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提高身体免疫力。患儿应适量多饮水,保持身体的正常代谢,促进排泄和健康的恢复。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