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感觉胸闷怎么办?

会员25324090 2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心脏部位疼痛,经常感觉胸闷。?我最近经常感觉胸闷,心脏疼痛,偶尔还会头晕,特别是情绪激动的时候胸闷心脏疼痛就会更严重,有一次我吃喝酒吃完饭,还有昏厥的现象,大概偶遇好几次了,蹲着忽然站起来也特别的难受。。请问我心脏疼痛胸闷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冷贵生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脑瘫,脑萎缩,帕金森,癫痫病,肌营养不良,肌肉萎缩...
问题分析:
你好 你这个情况还是需要注意是否是心脏有问题,可以做心肌酶检查和心脏彩超检查看看啊。
指导意见:
另外拍片检查看看是否是有肺炎,胸膜炎,肺结核,气胸的可能。另外还要注意消化道溃疡和胰腺疾病的可能。
建议你最好去医院进行详细检查,等确诊以后在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比较好。
李丽 医师 陕西省汉阴县李丽门诊皮肤科 个人诊所
擅长:糖尿病 常见皮肤病
已帮助用户: 110195
问题分析: 您好心脏病;胸闷是一种主观感觉,即呼吸费力或气不够用。
意见建议:轻者若无其事,重者则觉得难受,似乎被石头压住胸膛,甚至发生呼吸困难。它可能是身体器官的功能性表现,也可能是人体发生疾病的最早症状之一。注意不要熬夜,注意休息,戒烟戒酒,不要吃油腻食品;去医院要检查心脏彩超和血液分析。祝你好运!
党兆温 护士 河北邢台市巨鹿县中医院外科
擅长:肛门闭锁,肛瘘,肛裂
已帮助用户: 18614
问题分析: 出现胸闷症状应警惕心肌缺血,心肌劳损等的可能,建议查心肌酶谱,心电图等看看.
意见建议:也可请中医具体辨症,这可能是胸痹、气滞等原因。应该明确诊断后再用药啊。
相关问答

胸闷症状主要由胃肠道炎症、胃气升降或呼吸道感染引起,其次是心肌缺血、心脏神经官能症、病毒性心肌炎等因素。首先,检查胸部x光、心电图、胃镜或呼气试验,以确定哪个系统的疾病是该疾病,只有在早期发现后才能开始有针对性的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的原因在心脏病中比较常见,也可以在普通肺病和哮喘、支气管炎等原因中看到,也可以在普通情绪波动、焦虑肝郁等原因中看到,如果有胸闷需要进一步检查心电图、胸片,根据检查结果和其他症状明确诊断为其他症状,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胸闷是一种主观的感觉,可能是由于身体器官的功能性原因引起的,也可能是人体发生疾病最早的症状之一。不同年龄的人发生胸闷的情况,病理原因是不一样的,那么治疗也是不一样的。建议先去查一下造成胸闷的原因,然后再进行治疗。如果是功能性的胸闷,那么经过短时间的休息,开窗通风或者是到外室外呼吸新鲜的空气、调节情绪很快就可以得到缓解。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早晨起来胸闷应该根据实际情况来处理。
早晨起来胸闷可能是冠心病、心肌缺血、急性心肌梗死等心脏病。患者应该马上进行心电图的检测,如果伴有大汗,可能是急性心肌梗塞,则需要及时入院,进行心电图和心肌酶的检测,并进行针对性治疗。
患者平时保持合理的饮食,保持休息环境清洁、安静、舒适,多休息,不要劳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总是胸闷可以考虑及时到医院做一个支气管激发试验,需要明确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比较常见的原因,像支气管哮喘等都会造成胸闷的发生,进行明确后方可对症治疗。平时注意减少剧烈的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头晕胸闷想吐可及时就医检查并治疗。
头晕、胸闷、恶心是由于颈部的压力造成的,也可能是高血压造成的供血不足,或者是短暂的,还可能是由于胃肠道功能紊乱造成的。恶心、呕吐可以去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明确诊断后再进行针对性的处理。比如是因为高血压,可以通过口服降压药来改善,同时要多做运动,注意多加休息,避免剧烈运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