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下垂应该吃什么药呢?

会员24643620 29 已回复
子宫下垂应该吃什么药呢?我做人流11天了,洗的时候用手轻松的就摸到了子宫口,我想吃着什么药能够治愈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娜 主治医师 山西省中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妇科病
已帮助用户: 56062
问题分析: 子宫下垂,减少腹壁压力就是不要腹压太大们可以口服补中益气的药物,实在不行可以手术
意见建议:用提宫散治疗,提宫散在治疗子宫脱垂上,是采用辨证论治的原则,充分发挥中医药的治疗优势,以中药性味功能和脏腑经络学说理论为依据,借鉴传统中医“升补元气”的疗法,根据“虚者补之,陷者举之,脱者固之”的原则,在利尿燥湿、升提收涩的同时,以益气升提、补肾固脱为主,对于治疗子宫脱垂有着独特的疗效。
关注
赵蕾 山东齐鲁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6329
问题分析:子宫下垂,从西医来说,的确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和药物来治疗,所以建议还是要按中医来分析和治疗,往往会有比较好的疗效,如果有条件还是应该再请中医师辩证治疗为好。
意见建议:在中医看来,子宫下垂其实就是脏器下垂的一种,而这中医认为是中气不足而下陷,不能正常托举内脏而造成的,所以治疗时补益中气就是特别重要的方面了,根据这个分析,可以使用中成药补中益气丸来口服调理,但用中成药疗效较慢,至少得坚持一个月以上。祝你早日康复!!
关注
张书刚 医师 围场县姜家店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胆石病,慢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8959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咨询的情况我考虑轻度子宫下垂一般不出现症状,无需治疗,重度子宫下垂常出现症状,主要表现为腰酸。
意见建议:最好治疗方法是手术治疗,就是以阴道式子宫切除术之后,对于有生育的人是可以用药物或是子宫托对子宫起到一个暂时性的姑息疗法。希望我的话可以帮到您,祝您健康!
王桂华 医师 唐山红十字妇产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科炎症、卵巢囊肿
指导意见:你好,首先你应该去医院确诊是子宫下垂.流产后应该注意休息。劳逸结合。注重营养。去医院医生会给你合适的治疗.
相关问答

在饮食应该注意多吃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苹果、香蕉、樱桃、葡萄等温性的水果均是富含维生素的食物,都是子宫脱垂女性应该吃的一些食物。坚果富含丰富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也可以吃。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下垂可以吃卷心菜、豆类、豆制品、西红柿、茄子、黄瓜、新鲜水果,荤菜以鱼为主,肉类以禽为主,营养学上有红肉和白肉之分,白肉主要是家禽,红肉有猪、牛、羊肉等,饮食上以白肉为主,低脂乳制品、茶水、粗粮、全谷。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下垂,平常的饮食多吃补血补肾的食物,以性平性温的为主,如牛、羊肉、猪肉等,各种肉类要打碎打烂吃,利于养份的吸收。多吃性平性温的蔬菜,荤素搭配,子宫下垂不适宜吃以下食物、忌食辣椒、麻椒、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下垂应该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核桃、谷类等有益的食物。多使用补气补肾作用的食品,例如韭菜、大枣、莲子,平时饮食也应该多吃补血补肾的食物,如牛肉、羊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下垂又被称为是子宫脱垂,大部分情况下是患者气血亏虚引起的,因此,建议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补益气血的食物来帮助调理,比如牛肉、羊肉、莲子、大枣等食物,同时也可以多吃一些韭菜、大豆等补充雌激素的食物,来帮促进子宫和卵巢的发育。但是,饮食调理只能是起到辅助作用,子宫下垂严重的患者必须到医院进行检查,必要时需进行手术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下垂要多吃水果、蔬莱,病人应多摄取水分,多吃核果、种子、谷类等有益的食物,多吃补血补肾的食物,以性平性温的为主,如牛羊肉、猪肉等,各种肉类要打碎打烂吃,利于养份的吸收,多吃性平性温的蔬菜。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