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买了一台医用的制氧机,听说吸氧...

匿名 31 已回复
家里买了一台医用的制氧机,听说吸氧对中老年很有好处,请问中老年吸氧的频率和每次吸氧多久? 孕妇可否经常吸氧?频率多少?每次时间?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苏彦霖 医师 清河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病、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高脂血症、糖...
已帮助用户: 26841
问题分析:你好,老年人每天吸氧一般在一两个小时就可以了.时间过长容易产生依赖性,对平常生活反而不适应,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睡眠,饮食宜清淡,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喝水,忌辛辣食物.可以有适当的活动锻炼来增强体质.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孕妇吸氧一般是低分流量,一天2次,一次30分钟,最好不要在家,到医院去吸氧,因为医院可以合理的控制流量,孕妇过多的吸氧对宝宝也不好的.
相关问答

鼻导管吸氧连续15天左右或者面罩吸氧连续8小时左右可能会发生氧中毒。长期吸氧的人氧浓度不要太大。吸氧可以增强人体代谢能力,提高免疫力,但是过长时间吸氧会引起氧中毒,严重可引起肺部感染。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是不需要吸氧。对于大面积脑梗塞,脑干梗塞病情常较严重,可以出现呼吸功能紊乱而导致低氧血症,如果血氧分压低于百分之九十二,或者是血气分析提示有缺氧的,应给予吸氧。常常给持续低流量吸氧和面罩吸氧。大面积脑梗塞,脑干梗塞的可出现意识障碍,可以出现昏迷,甚至可以出现脑疝。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氧分压持续低于60mmhg,应每天给15小时以上的氧疗,氧浓度为1—2L/分,对部分病人平时没有或仅有轻度的低氧血症,那么仅在活动紧张或劳累时,短时间给氧来减轻胸闷气短的不适感即可。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慢阻肺患者比较重的应使用制氧机:天天吸氧。如果患者已经非常严重了(如四期极重度)、自主呼吸功能下降,应增加呼吸机:特别是夜间睡觉必须使用。要避免发作次数,主要是要有一定的预防措施,比如避免感染发生的一些的因素,主要治疗是积极的抗感染,如果感染能很好地控制的话,这些症状是很快就消除的。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肺气肿是由于慢性气管炎或支气管哮喘等反复发作,导致小气管壁破坏,引起气体进出肺障碍,引起肺泡内充气过多,气体交换功能异常引起的疾病,导致身体缺氧,平时没有症状不需要处理,平时有缺氧,可以适当吸氧,不需要用呼吸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家用呼吸机和医用呼吸机主要有以下区别:
1、家用呼吸机主要是在家中使用,功能相对来说较为单一,能够简单治疗慢阻肺呼吸衰竭,因为价格比较便宜,不会给患者家庭造成过重的经济负担。
2、医用呼吸机主要是在医院使用,功能相对来说会更加齐全,因此价格会更加昂贵一些,能够治疗的病症也会更加广泛,更适合不同人群的使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