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服用益生菌与依赖吗??我儿子一岁了,肠道不太好...

会员24469888 2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长期服用益生菌与依赖吗??我儿子一岁了,肠道不太好,在8个月的时候拉肚子,之后一直有服用益生菌,但是只要一停,就会有现拉肚子的现像,想请问一下孩子长期服用益生菌是不是就会产生依赖呀,。长期用服益生菌就会产生依赖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岳俊卿 医生会员 南宫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阴道炎。月经不调 不孕不育
已帮助用户: 96684
问题分析: 你好,长期服用益生菌有可能会产生依赖性,所以只要宝宝的肠胃病得到治疗,
意见建议:益生菌就要停掉,不要一直服用,你家宝宝这情况建议去医院做一下检查,测一下微量元素,看一下拉肚子具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最好对症用药,不要再长期用益生菌了,
相关问答

婴儿益生菌并不能说哪个牌子好,而是需要根据婴儿用益生菌的适应症来选择,也就是说,要根据婴儿肠道菌群的缺乏程度和疾病的相关性来选择相应的益生菌;好的益生菌应该是能够通过胃酸和胆盐这两道杀灭细菌的屏障关卡,仍然保持活性,且能分布于肠道部位的益生菌,才是好的益生菌。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肠道功能紊乱吃益生菌是否有用,需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肠道功能紊乱,可以口服益生菌,帮助调节肠道内的菌群,缓解不适症状。但如果是由于肠易激综合征、植物神经紊乱等疾病引起的肠道功能紊乱,口服益生菌并不能起到治疗作用。需要及时就医采取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避免病情拖延导致症状加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可能是没有按规定服药用引起的,益生菌要想发挥作用,必须有充足的营养素来保证其活性,因此在服用益生菌期间,需要补充益生元及膳食纤维,促进益生菌生长,共同调理肠道健康。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肠道益生菌,益生菌实际上是对人体有益的一些活性的微生物。顾名思义,益生菌是可以发挥有益作用,有活性的,有益的微生物。它可以对肠道健康起到一定的功效,可以维护肠道的生态平衡。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是有效果的,益生菌实际上是对人体有益的一些活性的微生物,益生菌是可以发挥有益作用,有活性的,有益的微生物,可以确确实实地对肠道健康起到一定的功效,可以维护肠道的生态平衡。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肠道功能紊乱吃益生菌的好处有以下几点:
益生菌是一种对人类有益的微生物,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可以促进人体的微生态系统的调节,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服用益生菌可以在胃部的壁上起到保护作用,防止细菌进入,同时还可以调节肠胃的机能,缓解拉肚子、肚子疼、便秘等不适。在使用时,不宜将水温调高,否则会影响活性细菌的作用。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