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跟骨骨折打了石膏20天就拆了现在半个月了脚怎么还不...

会员24464940 19月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右跟骨骨折打了石膏20天就拆了现在半个月了脚怎么还不能正常走路而且脚还肿胖走路脚还痛会不会留下后遗症?谢谢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石膏固定  在这期间吃中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还要不要去拍片子看一下  会留下后遗症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肖新洋 山东齐鲁医院皮肤科 三级甲等
擅长:荨麻疹,脂溢性皮炎,脂溢性脱发
已帮助用户: 101147
问题分析:    你好,你的情况骨折病人除了在最初一些日子里可能伴有轻微的全身症状外,其余时间里大多没有全身症状,所以和一般健康人的日常饮食相仿,选用多品种、富有各种营养的饮食就可以了。
意见建议:要注意使食物易于消化和吸收,慎用对呼吸道和消化道有不良刺激的辛辣品(辣椒、生葱、芥末、胡椒)等。在全身症状明显的时候,应给予介于正常饮食和半流质饮食之间所谓软饭菜,供给的食物必须少含渣滓,便于咀嚼和消化,烹调时须切碎煮软,不宜油煎、油炸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右跟骨骨折需要3-4个月左右才能恢复。
如果右跟骨骨折,对于没有明显位移和压迫的骨折,可以采用石膏固定;当出现骨折移位、短缩和压迫时,应采用开锁或钢板内钉等方式进行外科手术。采用这些方式进行之后,通常要3-4个月左右才能恢复,恢复后能够促进患者恢复正常,一般不会影响正常生活。此外,患者需要保持清淡的饮食,避免熬夜和过度劳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对于跟骨骨折一般需要3个月左右才能走路。跟骨骨折的严重程度、是否伤到神经、是否伴有骨质疏松、手术情况等因素有关。如果是轻微的骨折,经过3个月的适当治疗,病情好转,可以到医院做X光检查,如果X光检查显示骨折端已经完全愈合,可以进行支撑步行,逐步增加重量,直至正常走路。但对于骨质疏松症的病人,要注意不要做太多的运动,否则会导致骨折愈合不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跟骨骨折石膏固定3-4周左右。
通常跟骨骨折石膏固定后需要等到骨痂生长,骨折的地方比较稳定,才可以去掉石膏,是,跟骨骨折不严重严重,没有出现错位,而且患者比较年轻,一般3-4周就可以去掉石膏托。但是对于老年人或者是损伤比较严重的,通常需要1个半月到2个月左右的时间。
患者日常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及过度劳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跟骨骨折两个月了可以通过康复训练来锻炼。
跟骨骨折的时候,骨头还没有完全恢复,不能承受太大的重量。跟骨骨折后3个月内不宜负重,以免造成跟骨塌陷,造成平足,行走时出现疼痛。两个月的运动包括:第一,扶着拐杖下地运动,患肢不负重;第2步,积极锻炼膝关节、踝关节和足趾,防止关节僵直;第3,锻炼下肢肌肉,防止长期不负重导致肌肉萎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先拍片治疗明确是否有骨折移位情况。如果位置良好,石膏外固定4-6周就可以,如果有错位,粉碎性骨折等就需要手术治疗,骨折治疗的要求是良好的复位和牢固的固定,这样断掉的骨头就在正常的位置,不能活动了骨头就能长起来,达到一定时间就能长牢。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跟骨骨折两个月了可以通过主动训练、被动活动等方式进行锻炼,具体内容如下:
1.主动训练:如果跟骨骨折有两个月了,此时跟骨骨折通常有初步愈合,可以进行不负重的锻炼,患者可以通过主动屈伸关节等方式进行主动训练,来恢复关节功能,在锻炼之前患者可以用温水热敷跟骨骨折处。
2.被动活动:此外,在跟骨骨折两个月时,患者可以适当加入被动活动,如用手进行辅助训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