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患低血氧症,用呼吸机还是吸氧机?病人患低血氧症...

会员24450096 3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病人患低血氧症,用呼吸机还是吸氧机?病人患低血氧症,用呼吸机还是吸氧机。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永明 副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
问题分析:这位朋友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建议用吸氧机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朋友您好呼吸机是不能呼吸时用来辅助呼吸的,祝早日康复。
刘冬霞 护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妇幼保健站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30597
问题分析: 您好,由于大气中氧分压低或外呼吸障碍,使动脉血氧分压和氧含量降低导致缺氧叫做低血氧症,低氧血症主要的临床症状有呼吸困难。
意见建议:建议,还是吸氧机效果好,呼吸机是不能呼吸时用来辅助呼吸的氧气。
相关问答

这是由于血液中的血氧程度太少,人体是吸入氧气,呼出二氧化碳。低血氧就是血液中的血红蛋白结合氧气的低于正常值。通常一氧化碳中毒等竞争性拮抗氧气结合会出现。大脑对缺氧感受是非常敏感的,常见的临床症状有呼吸困难,发绀,严重的会出现肺水肿,建议立即到附近的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需要及时的治疗原发病灶,比如鼻炎、鼻息肉、严重的鼻中隔偏曲、先天性呼吸道的畸形以及腺样体肥大、肥胖症等,需要进行相应的病因治疗,清除使呼吸道狭窄的这些病因。必要时可以吸氧,给予适当的呼吸兴奋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低氧血症主要是由于血液当中的血氧低于正常范围,小于60mmHg。首先就是要进行氧疗,可以进行简易的面罩,有创机械通气,还有无创的机械通气。氧疗的目的在于提高动脉血氧分压氧饱和度,以及氧含量来纠正低氧血症,确保对组织的氧供应,达到缓解组织缺氧的目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肺气肿是由于慢性气管炎或支气管哮喘等反复发作,导致小气管壁破坏,引起气体进出肺障碍,引起肺泡内充气过多,气体交换功能异常引起的疾病,导致身体缺氧,平时没有症状不需要处理,平时有缺氧,可以适当吸氧,不需要用呼吸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阻肺患者比较重的应使用制氧机:天天吸氧。如果患者已经非常严重了(如四期极重度)、自主呼吸功能下降,应增加呼吸机:特别是夜间睡觉必须使用。要避免发作次数,主要是要有一定的预防措施,比如避免感染发生的一些的因素,主要治疗是积极的抗感染,如果感染能很好地控制的话,这些症状是很快就消除的。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用不用呼吸机的标准是看病因而定的,呼吸功能不全还是低血氧症,如果是呼吸功能不全导致的血氧低,是没法脱离呼吸机的,如果是单纯的低血氧症可以尝试用单一制氧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