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骨骨折三个多月了,拍片医生说骨头已没事。可到现在...

会员24414113 3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跟骨骨折三个多月了,拍片医生说骨头已没事。可到现在走路脚痛并肿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海军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腰腿痛,尺神经损伤,骨质疏松,扁平足,跟骨骨折,关...
已帮助用户: 483
问题分析:骨折与外伤作用与跟骨有关 骨折的恢复与时间的长短有关 与钙的摄入与吸收有关 消肿与抬高患肢有关
意见建议:时间尚短,到三个月至四个月左右进行下地负重走路,增加钙的摄入有利于骨折处恢复促进其脚的功能恢复,睡觉时将患肢抬高比活动有利于肿的消退,祝您早日康复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跟骨骨折两个月了可以通过康复训练来锻炼。
跟骨骨折的时候,骨头还没有完全恢复,不能承受太大的重量。跟骨骨折后3个月内不宜负重,以免造成跟骨塌陷,造成平足,行走时出现疼痛。两个月的运动包括:第一,扶着拐杖下地运动,患肢不负重;第2步,积极锻炼膝关节、踝关节和足趾,防止关节僵直;第3,锻炼下肢肌肉,防止长期不负重导致肌肉萎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跟骨骨折患者需要2-6周才能消肿。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跟骨骨折是最常见的足部跗骨骨折,占足部骨折的30%。跟骨骨折患者消肿时间主要取决于骨折断端出血情况和周围软组织损伤情况。如果骨折断端为裂纹性骨折,出血比较少,对周围软组织的损伤相对较轻,患者一般需要2-3周才能消肿。如果骨折断端出现明显的移位或者粉碎性骨折,骨折断端渗血比较多,一般需要4-6周才能完全吸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后跟骨骨折一般需要8~10周才可以痊愈。具体分析如下:
脚后跟骨骨折一般多见于高处的坠落受压引起,车祸、碾压伤等也有可能引起。脚后跟骨骨折一般需要8~10周才可以痊愈并恢复负重行走。跟骨发生骨折的部位不同恢复时间也会有所区别。而且脚后跟骨骨折愈合情况与自身身体条件有关。骨折后患者应该注意休息,不要劳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Sanders分型基于冠状面CT扫描,由外而内分为三分A、B、C,分别代表骨折线的位置。分型如下:
1、I型:所有无移位骨折;
2、II型:二部分骨折,按骨折部位在A,B或C又分为IIa,IIb,IIc型骨折。
3、III型:三部分骨折,同样,根据骨折位置在A、B或C又为IIIab、IIIbc、IIIac骨折,典型的骨折具有中央压缩骨块。
4、IV型:骨折包含全部骨折线,IVabc。
在治疗上必须根据病人实际情况来制定相应方案,并要对每个病例进行仔细评估,才能确定最佳的处理方法。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来说,脚跟骨骨折建议进行物理治疗、一般治疗等。
脚跟骨骨折后,患者应该是卧床休息,初期可以做石膏,一个月之后可以进行下楼运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患肢的高抬,避免血凝结,加快其循环,同时还可以做一些屈伸、位置、站等动作。主要是加强肌肉和关节的运动。夜间进行热敷,白日施针,配合使用,可以达到最佳的疗效。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骨头汤、鱼汤、鸡汤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三个月走路还肿正常。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跟骨的位置是血液循环比较差的地方,局部的消肿也比较缓慢,由于局部的血液循环还没有完全恢复,下地走路的时候静脉回流出现受阻,从而出现局部的肿胀、瘀紫等情况。一般等活动功能慢慢恢复后,肢体的血液循环也逐渐好转,这个时候肿胀自然会逐渐消退。患者需要注意合理进饮食,全身进行功能锻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