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检查过,但我不知道我妈吃的是什么药.现在甜的东西她都不吃了.还有水果,带甜的都不吃(不敢吃)
吃什么药会好一点.还有平时需要注意什么,吃哪些水果会没事的.平常甜的东西吃一点可以吗?
甘蔗、西瓜、橘子等水果,奶糖、果糖等糖制品。贫血适合吃含铁较为丰富的食物,如菠菜、香麦等绿叶菜或者猪血。鸭血等血制品。低血糖和贫血都会引起头晕、乏力甚至直接昏迷,两者同时存在就更应当重视,平时食量适当增加,增强身体免疫力。
糖尿病前期是介于糖尿病和正常血糖之间的一种状态,是糖尿病的预警信号,通常患者并无明显症状,因此不容易被发现,多数患者是在体检或其他疾病检查时才发现。
糖尿病患者在发病初期通常无明显症状表征,这是由于胰岛β细胞可以通过增加分泌来代偿,一般不会出现糖代谢异常的情况。若这种情况持续,胰岛β细胞就会出现分泌缺陷,表现为糖耐量异常,以“三多一少”为典型症状表征,即多饮、多尿、多食、体重减少。对于该病的治疗,主要包括生活方式干预和药物降糖。生活方面需调整饮食结构,少食多餐、以低脂低盐低糖饮食为主,药物选择上需结合病情和医生指导综合选用,如津力达颗粒,该药可调节胰岛素分泌,保护胰岛β细胞功能,同时还可调节升血糖激素与胰岛素的平衡,降低糖尿病并发症风险。与二甲双胍等西药联用,还可有效改善胰岛素抵抗,提高患者血糖达标情况。
主要观察的要点:意识与表情:了解脑组织的灌流情况;皮肤色泽,温度,湿度;评估体表的灌流情况;尿量:了解肾脏血液灌流及组织器官血液管路情况;血压及脉搏:了解微循环变化;脉搏:观察脉率变化,如脉细束提示休克加重;呼吸:观察呼吸的频率,节律,深浅等,判断病情变化。
休克一般是由于机体遭受了某种强大的疾病,引起了机体的循环功能下降,主要是由于机体的血液循环能力下降,主要是由于机体的营养供给不够,引起机体细胞功能受损,代谢紊乱。
1、低血容积性休克和失血性休克。溃疡病、食管静脉曲张、创伤等都会引起这类疾病。大范围的烫伤是造成灼热性休克的主要原因,严重的呕吐、腹泻等会造成脱水。
2、分布性休克,主要表现为:感染性休克、过敏性休克、神经源性休克。
3、心源性休克,主要是由心脏收缩无力、心律失常、心脏射血功能紊乱引起的。
低血压就是血压低于正常范围,即低于90/60毫米汞柱。低血糖是血糖低于正常范围,即低于3.89.两者有的时候互相各为诱因,血糖低,机体处于缺乏能量状态,心脏也因没有能量,射血功能差,表现为低血压。这两情况多见于女孩子经常节食,不吃早饭等情况。
头部磕碰后出现昏厥,癫痫病的一个引起原因就是脑外伤,癫痫病的症状:癫痫的类型不同发作起来的表现也是不一样的,常见的有癫痫大发作一般表现为:突然意识丧失、倒地、头后仰、双眼上翻、口吐白沫,面色青紫,咬牙或咬舌、有的伴有大小便失禁,发作后对发病过程不能回忆,全身疼痛乏力。癫痫小发作表现为短暂意识丧失,言语活动突然中断,手中持物落地,双眼直视或瞪眼,发作后继续原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