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三个月了!怎么老是喜欢握拳呢...

会员24162160 3个月 已回复
宝宝三个月了!怎么老是喜欢握拳呢!!这样正常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儿科
擅长:
已帮助用户: 23920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考虑是正常的。这么大点的宝宝都是握着拳头的,等宝宝大点了,就会松开的。不用太过担心。可能是握着拳头有安全感吧。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脐部保暖,预防感冒。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到你。
相关问答

宝宝三个月了老是吐奶可能是宝宝贲门发育不成熟、胃肠功能紊乱、肠道先天发育畸形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三个月的宝宝偶尔会吐奶,一般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主要是因为孩子的贲门发育不够成熟。喂奶后会有恶心、呕吐的症状,要尽量减少喂奶的数量,每次喂奶之后要打饱嗝。每次喂奶后都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要考虑是不是病态的原因,首先要考虑是胃肠功能紊乱,可以使用肠道微生态制剂来改善肠道微生态环境,也不能排除肠道的先天发育异常。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新生儿出生时握拳状态,拇指内扣是正常现象。正常的宝宝在2个月时双手开始逐渐放松,3个月时开始逐渐松开,开始有主动抓握的动作。同时大拇指从手掌中伸开,为以后的抓握提供基础。异常情况时,宝宝在4个月后仍然呈现紧握拳头的姿势,并且大拇指会紧贴手掌不松开。宝宝可能存在肌张力高,如果拇指不能放松,宝宝后期无法实现抓握功能,从而影响宝宝的精细动作能力,心灵手巧就没有办法实现。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最好抱起来给他喝奶,因为躺着容易呛着孩子,孩子不像大人有自制力,各方面都有欠缺,抱着他喝奶的时候还要拍拍后背,这样奶就能够顺畅的下去,不会呛着他。如果宝宝喜欢躺着喝奶,一定要注意,因为奶是属于液体,长时间的停留在宝宝的口腔中,会影响宝宝牙齿发育,牙齿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宝宝营养吸收的程度,严重的还会导致宝宝出现耳道传染的疾病,因此父母发现自己的宝宝喜欢躺着喝奶,一定要及时的纠正。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出现有哭闹的症状,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大便次数增多或者是腹胀症状,和消化不良有很大的关系可以采用祛寒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注意饮食,要适量,少吃生冷食物,注意腹部的保暖。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宝宝双手握拳时都是大拇指内扣的,不过有时候也自己打开大拇指,这应该是随意的行为,不属于病变。如果还伴随其他的反常表现,及时到入科就诊。不要强行掰开孩子的手指,可以逗弄玩耍式的增加宝宝双手的活动,改善灵活性。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7个月的婴儿老是喜欢摇头,主要是因为出了很多的汗水。不管孩子出的多是因为佝偻病引起的,也可能是身体的原因。儿童出现头昏是由于头部出了大量的汗液,导致儿童的头皮出现瘙痒,最后导致七个月的宝宝老是喜欢摇头。其次为儿童们因湿疹导致的。如果宝宝头部有湿疹,可能会导致儿童的头皮出现异样的瘙痒,所以经常会出现摇头现象。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