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已经腹泻快两年了吃点人参健脾丸或补中益气丸就...

会员9026677 5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已经腹泻快两年了吃点人参健脾丸或补中益气丸就会好点可是不吃了过一段就会有范还要我的腰两侧老是困的不行晚上老出汗手脚冰凉一到夏天就浑身发软一点精神也没有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去看过 吃过中药 可是老不见好转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到底是什么问题 需要咋样调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曾妮 护士 湖南长沙旺旺医院妇产科
擅长:护理专业,全科
已帮助用户: 26577
问题分析:大多你这样的情况都是存在脾胃虚弱的问题引起的,不放心的话,可以去看下中医调理一下。
意见建议:如果想自己用药,你可以买点四神丸和归脾丸一起服用,坚持一个月,看看改善情况怎么样。另外,平时注意多吃点健脾的食物,象粟子、山药、牛肉等。
相关问答

拉肚子吃点胡萝卜、苹果等食物好。
成人如果腹泻,一般与最近的饮食不节,或是长期的胃肠炎有关,无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都要以清淡为主,可以适当吃胡萝卜、苹果、西瓜等,这样既可以补充身体中的水分,又可以补充身体中的电解质,同时也可以吃些滋补的粥,这样可以促进消化,帮助减轻肠胃的不适。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注意多休息,不要过度劳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拉肚子症状比较明显,如果出现了明显的腹泻的人,应该及时进行治疗,可以选择使用口服药品的方法来缓解病情,拉肚子选择使用局部按摩的方法来进行调理,效果都是比较好的,并未出现了明显的腹泻的症状,对宝宝的身体健康也是非常好的,宝宝如果出现了拉肚子症状,应该有一个好的治疗方法。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滋病腹泻的特点有,反复发作,腹泻频繁,每天十多次。大便水样,表面有粘液或者是泡沫,也有便血的。大部分都为急性腹泻,有一些人为反复性发生间歇性腹泻。一直没办法治好,病程可长达数年或数月,每天在五到六次以上,伴随严重的营养不良。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小孩子拉肚子的治疗取决于其病因,如病毒感染引起的腹泻常为一个自限性的过程。因无特效的抗病毒药物,保证孩子不脱水,饮食达标即可。若孩子是细菌感染引起的腹泻,应及时抗感染治疗。根据大便培养的结果,选择最敏感的抗生素进行治疗。在腹泻的过程中,切勿使孩子脱水。若孩子大便次数较多的情况下,孩子出现精神欠佳且小便少,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或在家中服用合适药物。另外,孩子出现腹泻且伴有高热、脓血便、腹痛等情况时,也需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对于轻度的拉肚子每天的次数大约在5到8次左右,可能会出现发热,会出现恶心、呕吐。大便的量不是特别的多,呈蛋花汤样的,并且伴有轻度的腹胀,肠鸣音是亢进的,随着病情的进展,大便的次数可能会越来越多。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痔疮是常见的肛肠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年龄增长,发病率增高,出现腹泻有可能是痔疮引发的,因为痔疮会引起直肠炎,直肠炎会引起拉肚子,所以要治疗腹泻的毛病首先要去正规的医院先把痔疮治疗好。平时注意饮食如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辛辣,少饮酒,少吸烟。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