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脚跟骨粉碎骨折什么时候可以走路

会员56653023 25 已回复
右脚跟骨粉碎骨折什么时候可以走路右足跟骨粉碎性骨折,手术治疗--右跟骨骨折切复内固定、人工植骨术(创生跟骨钢板、连接人工骨条)。现在已经术后九周了,拍片观察骨折已愈合,手术效果良好,但右足下垂还有肿胀,请问多久可以下地恢复走路?需要补充钙片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育敏 主治医师 赣州市中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颈腰腿痛,脊柱骨折,关节炎...
保守治疗需要卧床的时间较长,高龄老人卧床并发症较多,请上传X线片,部分粗隆间骨折可以使用局麻下闭合复位空心钉内固定术,
手术时间短,3枚螺钉固定,出血少,可以早期翻身下地,我们做手术最大的年龄也有九十多岁的
相关问答

跟骨粉碎性骨折后快三个月了可以下地走路了,骨痂形成良好的时候,才能够拄拐下地活动,目前可以多活动关节,进行局部热敷按摩,用热水浸泡,另外可以应用促进骨折愈合药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脚后跟骨折拆钢板,必须要等到骨折完全愈合之后。
脚后跟骨折拆钢板的时间与骨折恢复的时间相统一,需要在骨折痊愈后,才可拆除。在脚后跟骨折进行钢板内固定术后,需要定期复查x线,观察骨折愈合的情况。
如果患者复查x线,结果显示骨折线模糊,有骨痂形成,患者就可以适当进行患肢的负重行走。
如果复查x线提示骨折线消失,就代表骨折已经完全愈合。在骨折顺利愈合后,通常可以返院拆除钢板内固定。建议患者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要过早进行剧烈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膝盖骨粉碎性骨折要8个星期才能重新走路。具体内容如下:
膝盖骨粉碎性骨折的患者可以及时就医,采用外科复位、内钉、石膏、夹板或支架等方法治疗,需要固定3~6个星期。在固定的过程中,要做好股四头肌肌群的静态收缩运动,以避免出现粘连,避免股四头肌的萎缩,还可以恢复其弹力。手术后6个星期可以进行大范围的屈伸运动,在8个星期的X光检查中发现有骨折的恢复迹象,就可以行走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折了什么时候可以走路需要根据手术方法进行确定。如果是采用切开内固定的方法进行治疗,患者在术后14天拆线以后就可以走路,但需要拐杖的辅助。如果是使用手法复位用夹板固定,可能需要卧床休息1-2个月,然后才可以下地走路。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注意饮食规律,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吃含钙量比较丰富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需手术治疗,术后差不多一年左右骨折可以愈合,那么这个骨折愈合了就可以考虑去除内固定了,所以定期复查,然后就是这个早期不宜负重走路的,否则这个可能出现骨折坍陷,钢板断裂。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脚后跟粉碎性骨折大多是由于暴力冲击或者高处坠落伤导致的,相对损伤程度比较严重,恢复时间也就比较长,具体时间与粉碎性骨折的严重程度以及治疗,恢复的速度有关,大多需要6个月以后才可以下地走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