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做产检医生说是缺氧要吸氧,请问一...

会员23273272 24岁 已回复
去做产检医生说是缺氧要吸氧,请问一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甘秀芹 护士 胜利油田滨海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炎症、妊娠、妊娠合并疾病、新生儿抚触
已帮助用户: 24909
问题分析: 你好,去做产检,医生说胎儿缺氧,需要吸氧,一般是由多方面的原因引起的,比如母体血液含氧量不足、母胎间血氧运输及交换障碍、胎儿自身因素异常均可引起。
意见建议:建议你听取医生的意见,定期或者及时吸氧,定期产检。
相关问答

孕妇吸氧的浓度是每分钟2-4升,一次10至2O分钟。也不能长期使用,浓度过高,可能会导致对胎儿的视网膜发育有一定的影响,吸氧流量要控制低点。而适当的吸氧,对胎儿和孕妇都会有好处,有利于缓解孕妇和胎儿的缺氧,还要注意胎动,从而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胎儿宫内缺氧时,孕妇会自觉胎动频繁、胎动减弱、胎动减少,严重者还会出现胎动消失。急性胎儿窘迫时,一般胎动异常,多表现为缺氧初期胎动频繁,继而减弱及次数减少,进而才能消失。慢性胎儿窘迫时,主要表现为胎动减少或消失,一般胎动消失24小时以后胎心消失。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女性怀孕期间有喘不上气的现象,就说明胎儿有缺氧的症状。孕期女性要适量运动,多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可以给胎儿充足的氧气和养料。要选择正确的睡姿,在孕中期和孕后期,最好选择侧卧位,可以避免宝宝缺氧。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糖耐检查完以后下次产检需要检查什么,需要根据怀孕的孕周决定。怀孕24-28周可以做糖耐量检查,排除是不是妊娠合并糖尿病。怀孕28周以前是1个月检查1次,怀孕28周以后需要半月检查1次。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一般情况下,怀孕不缺氧但是吸氧了通常不用特别进行处理,具体内容如下:
吸氧治疗所提供的氧气维持的时间通常比较短,一般不会对孕妇和胎儿产生副作用,孕妇无需过度紧张。如果没有其他不适症状,也一般不用特别进行治疗。在怀孕期间进行宫内胎儿的监测,有助于明确胎儿发育的状况,能判断子宫中的胎儿有无缺氧的可能,如果胎儿出现了缺氧的情况,则应给予吸氧,以免影响胎儿发育。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吸氧是通过外用的储存设备,将氧气通过压力挤入受氧者的胸肺部,来达到即时供氧的效果。正确的吸氧方式是在封闭受氧者的鼻部之后,只通过口部压入氧气,使氧气能够完全的进入肺。在给别人供氧或者自己吸氧时应当在专业的指导下不可以擅自使用,避免造成脑供氧过多损伤。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