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髌骨骨折手术二次,取内固定3月后不知为什么伤口开裂,(原,...

会员23498824 27 已回复
我髌骨骨折手术二次,取内固定3月后不知为什么伤口开裂,(原,内有一线头)伤口内已化脓,时间一个月了也没见好?请老师指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潘杰 主治医师 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其他 三级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634
问题分析:27岁,那么没有图片,但是从描述上看,应该还是伤口有感染引起的,这样的情况,一般比较慢,可能会长时间的不愈合的。
意见建议:那么上述的情况,你可以到外科再次完全的清创处理,那么应用些促进细胞生长的药物看看,这样会生长的更好些的。
相关问答

髌骨骨折取内固定后一个月左右可以恢复正常。一般术后两周拆除缝线,但是软组织愈合需要3周左右时间。术后一年左右可取出内固定物。髌骨骨折很少发生骨折延迟愈合及不愈合。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髌骨骨折的患者行取内固定术后2周比较好。
在髌骨骨折手术1年后,如果骨折位置恢复良好,可以进行内钉取下,一般在2个星期左右可以恢复。糖尿病及创面愈合不佳,可以选择在拆下缝合的过程中,尽量缩短拆线的间隔,这样才能保证患者在拆下缝合后能继续工作和生活。如果医生在手术中损伤到髌骨或者股四头肌,并进行缝合,病患者可以行走的时间要推迟到一个月左右,一直到肌腱彻底恢复为止。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在膝盖骨断裂之后,要进行钢板内固定,在膝盖骨骨折完全愈合的情况下,正常情况下,两个星期之后,膝关节周围的骨头会重新形成新的骨痂,再过一两个月,就可以达到骨痂的塑形阶段可以取出骨钉。
也就是说,在髌骨骨折之后,骨折断端的完全稳定至少要三个多月。另外,在骨折断端完全稳固之后,患者还需进行四肢的功能训练,这样可以将粘连、挛缩的韧带、关节囊重新拉出,使其能够进行正常的负重和屈伸运动,而且要等到患者的四肢部分完全恢复了正常的功能,骨折线彻底地消失了,再进行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髌骨骨折手术后一年,病人的骨折部位已经完全养好,可以取出骨折部位内固定的钢丝和钢钉以后,通常在1-2周以后就可以正常行走,但是不能进行剧烈运动和负重。完全恢复正常的功能和生活通常需要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术后可以适当的补充钙剂,坚持喝牛奶,多吃豆制品,促进康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髌骨是膝关节重要的伸膝装置,髌骨骨折以后不但要固定,复位骨折,还要进行适当的功能锻炼,以避免固定过程中出现膝关节的僵硬。早期的时候可以平卧于床上,进行股四头肌以及小腿三头肌的主动收缩锻炼,避免肌肉的萎缩,也可以预防下肢的血栓,同时适当地屈伸踝关节,加强踝泵的训练。大约一到两周以后,可以于膝关节下方垫一衬垫,逐步地屈曲膝关节,让膝关节的曲度能够有所恢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髌骨是膝关节重要的伸膝装置,髌骨骨折以后不但要固定,复位骨折,还要进行适当的功能锻炼,以避免固定过程中出现膝关节的僵硬。早期的时候可以平卧于床上,进行股四头肌以及小腿三头肌的主动收缩锻炼,避免肌肉的萎缩,也可以预防下肢的血栓,同时适当地屈伸踝关节,加强踝泵的训练。大约一到两周以后,可以于膝关节下方垫一衬垫,逐步地屈曲膝关节,让膝关节的曲度能够有所恢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