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骨骨折取钢板术后3天到3个月可以走路,具体时间需根据具体情况来看,具体分析如下:
跟骨骨折取钢板术后,3天三天就能下地行走,不过要用辅助的双拐进行部分负重。因为钉孔部位的骨质强度比较差,所以取出后2-3周才能正常行走。有些病人年纪大了,骨质疏松症比较重,行走的时间会更长,通常要在1-3个月的时候做跟骨X光片检查,确定骨质疏松症已经消失,钉孔也已经愈合,这样才能下地行走。
会略微的疼痛,早期有钢板的支撑,现在钢板取出以后,骨骼需要一个塑形的过程。跟骨取出钢板以后,局部的伤口需要保持干燥卫生,加强换药,而且伤口愈合能力相对其他部位会慢一些,密切观察。如果伤口有明显的红肿或者渗出,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如果伤口恢复良好。要等伤口完全恢复以后,一般需要4到6周以上的。建议生活中注意调养,暂时减少患肢活动,避免剧烈运动。避免负重行走,避免久坐久站等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进食营养丰富的饮食,多吃含钙高的食物。
会略微的疼痛,早期有钢板的支撑,现在钢板取出以后,骨骼需要一个塑形的过程。跟骨取出钢板以后,局部的伤口需要保持干燥卫生,加强换药,而且伤口愈合能力相对其他部位会慢一些,密切观察。如果伤口有明显的红肿或者渗出,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通常来说,跟骨骨折3个月左右后才能正常走路。
跟骨骨折以足跟部剧烈疼痛、肿胀和淤斑明显等为主要症状,成年人较多发生,常由高处坠下或挤压致伤,经常伴有脊椎骨折、骨盆骨折,发病初期通常不能行走,而一般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手法复位,采用石膏托固定,而在后期恢复时,也需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建议在3个月左右后,再正常走路。
跟骨骨折后走路脚踝痛可能是骨折没有完全愈合、足弓未完全恢复导致的。
通常情况下,跟骨骨折要尽量避免负重直到骨头彻底恢复,还要做一些制动处理,所以导致脚踝的肌肉会出现轻微的僵硬和局部的粘连,在负重的时候会出现脚腕的疼痛。一般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和步行后,这些情况会彻底的缓解。此外,跟骨骨折的修复后,足弓可能还未完全复原,导致脚腕的承重增大,同时还会出现脚踝关节的酸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