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复方阿胶浆后总是犯困,全身无力,是怎么回事呢

会员22912613 3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吃完复方阿胶浆后总是犯困,全身无力,是怎么回事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就想问问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国绵 威县张营乡邵梁庄二村卫生室其他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月经不调,儿科
已帮助用户: 104534
问题分析: 您好,嗜睡主要是由于患者脾虚,湿气重有关。 祝你健康
意见建议:急躁与肝火旺有关。可以适当吃点丹栀逍遥丸与补中益气丸,主要是疏肝清热,健脾补气的。平时清淡为宜,可以常艾灸关元穴。
相关问答

可能是由于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所引起,多发生于中老年人,患者常常合并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和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应监测指标,如果有异常,应给予相应的治疗。应给予放松心情,减轻压力,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可能是脾气虚引起来的表现,中医认为,脾为气血化生之源,后天之本,又主肌肉四肢,在脾气虚的情况下,气血化源不足,头目清窍肌肤失养,就会造成身困乏力,精神不振,容易犯困的表现。这种情况可以采取健脾益气的措施进行调理,到中医科根据舌脉的表现做一个确诊。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浑身无力并且有头晕犯困的症状,这主要是由于脑部发生了缺血、缺氧所导致的。缺血缺氧产生的病理基础可能是由于动脉粥样硬化,血管壁的增厚,血管腔变得狭窄,这是单位时间内经过的脑部血流量减少,出现了脑供血不足的现象。也可能是由于血液比较粘稠,血流的速度缓慢引起,例如患者有高脂血症或者是高粘血症,血流的阻力比较大,引起脑供血不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主要是没有休息好,神经功能不能发挥正常的状态,导致四肢无力精神疲惫。可能是由于夜晚睡觉失眠导致的。首先需要改善睡眠,保证睡眠良好,其次四肢无力可以提高钙的摄入,从而会逐渐的恢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晕有可能会有脑供血不足或者是颈椎病引起的改变。可以是先吃药物来进行治疗的。如果一直不好可以是去检查脑彩超和部核磁共振明确的。也可以输液来改善症状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四肢无力肌肉酸痛,头晕犯困,考虑是由于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所引起。常常合并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和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也可能是由于精神紧张、压力过大、长期睡眠欠佳、过度劳累而引起,应给予放松心情,减轻压力,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按时睡眠、起床,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会使症状减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