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羊水穿刺和脐血分析疼不疼,有没有痛苦

会员22748968 2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做羊水穿刺和脐血分析疼不疼,有没有痛苦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想到4个月的时候去检查看看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国华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已帮助用户: 267480
指导意见:你好,羊水穿刺检查是产前诊断的一种方法。一般适合中期妊娠的产前诊断。疼痛感跟打针一样。不必担心。
关注
刘业娟 个体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10631
问题分析: 羊水穿刺检查是产前诊断的一种方法。一般适合中期妊娠的产前诊断。
意见建议:疼痛感跟打针一样。价格1000-3000不等。希望我的回答能帮你解决问题,祝您身体健康。
相关问答

新生儿脐带血气分析是检查新生儿状态的一种方法。婴儿出生后立即抽取1-2ml脐带血,立即送实验室检查。正常酸碱值:7,28.碳酸氢盐:23.1.残留碱:3.6.是诊断新生儿是否有呼吸和代谢性酸中毒;呼吸和代谢性碱中毒的重要诊断依据。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想保存脐带血,这是一个很先进的想法,可以捐献给国家的,如果自己保存脐带血,会有一大笔费用的。如果捐献给国家,国家红十字会颁发捐献证书,一旦捐献者将来需要脐带血,可以享受免费初次筛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nt偏高可以用羊水穿刺。
妊娠3个月nt检查显示nt值偏高,不能说明胎儿有畸形,建议在妊娠18周后进行羊水穿刺。如果nt值偏高,那么羊水穿刺就没有问题了,如果在妊娠初期出现nt异常,那么就不要着急,要等羊水穿刺的结果出来。但也有少数胎儿是21三体综合征引起的nt偏高,可以通过羊水穿刺来诊断,通常是引产终止妊娠。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脐带血检查就是通过针管穿刺胎儿脐带来取出脐带血,用来诊断胎儿是否有染色体病,特别是21三体综合征,也就是唐氏综合征,还有18三体综合征。大于35岁的孕妇有必要做产前诊断,以诊断胎儿是否有染色体病。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羊水穿刺是在超声波导引下,用一个细长的中空针穿过孕妇的肚皮,进入到羊水中把羊水抽出来。因为羊水穿刺不能给孕妇打麻醉药,所以在羊水穿刺的过程中会有轻微的刺痛感,这种刺疼感非常轻微,就像是被针扎了一下的感觉。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羊水穿刺是通过穿刺针依次穿过腹壁和宫壁,进入羊膜腔以内抽取羊水。羊水穿刺属于侵入性操作,是有可能会对胎儿产生影响的。可能会导致子宫收缩,而引起先兆流产的表现。同时在羊水穿刺的时候,还可能会导致宫腔内的感染。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