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我吃完饭的时候肚子里总是...

会员19848345 33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吃完饭的时候肚子里总是很多气老打嗝,特别是吃了某些食物,如生采,土豆,加了五香粉的食品等!请问是不是我的胃有问题。请答复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英丽 护士 广宗人民医院妇产科
擅长:子宫肌瘤,宫颈疾病
已帮助用户: 6710
问题分析: 你好,这种情况考虑是胃肠动力差导致的,建议进一步检查确诊,
意见建议:可以服用奥美拉唑,吗丁啉,乳酶生治疗,另外注意饮食避免生冷刺激性食物。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吃完饭总是烧心,这主要是因为平时的生活方式和一些特殊的病症,例如胃食管反流病、消化性溃疡、胃炎等。最好是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胃镜检查,确定具体病因。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艾司奥美拉唑、埃索美拉唑、泮托拉唑、西咪替丁等药物进行治疗。
此外,患者应该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有助于改善症状,促进疾病恢复。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吃完饭总是胃胀气、打嗝,可能叫和以下几种因素有关:
1、与饮食有关,比如吃饭时进食了过多的容易产气的食物,如韭菜、土豆、红薯、大豆、面包等,或者是喝了碳酸饮料,都会出现上述症状。
2、可能是饭后没有适度运动,饭后久坐不动,躺着导致胃肠蠕动变慢,胃排空时间延长而引起。
3、可能是消化不良、急慢性胃炎、胃肠功能紊乱等疾病有关,建议服用莫沙必利、保和丸、健胃消食片等药物来缓解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糖尿病患者进食后仍有饥饿感,原因是低血糖症状。
糖尿病患者低血糖是患者服用的降糖药物,与患者病情相比可能相对过量。在这种情况下,患者餐后2小时血糖可能相对较低。此时,可及时监测患者血糖水平,作出明确诊断。低血糖是指患者在饭后2小时内血糖不变低。但是糖尿病患者会少吃饭,所以说抑制了食欲。以前吃太多的时候,糖尿病患者会表现出胃下垂等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吃完饭揉肚子好,但要注意适度。具体内容如下:
饭后揉搓腹部有助于促进肠胃的蠕动。可以轻柔地按摩肚子,这样可以增加肠胃的运动,帮助肠胃的蠕动。还可以在餐后步行,不要立刻坐下来,以免肥胖。建议在餐后多食用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水果。要避免腹部着凉,防止感冒。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三餐要有一定的规律,要按时吃饭,不可暴饮暴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可能属于有胃肠道蠕动等刺激导致肠鸣音亢进的情况,所以多调理身体看一下,观察胎动和羊水的情况是否正常。注意肚子保暖,自己饮食方面多注意清淡,不要吃太油腻和辛辣刺激的食物。适当的关注宝宝的胎动,多吃温补的食物,注意预防孩子宫内缺氧等不适的情况。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具体是胃癌还是肠癌,需要经过检查才能明确。胃癌一般多表现为饭后饱胀不适,不思饮食。肠癌多会发生大便性状的改变。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休息,规律自己的作息,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保持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