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跟骨骨折,右足、踝关节构成骨骨质疏松。受伤三个月,现在走...

会员22583368 48 已回复
右侧跟骨骨折,右足、踝关节构成骨骨质疏松。受伤三个月,现在走路脚踝处还会有疼痛,肿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马云飞 山西省南方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折,妇科疾病,先兆流产,性病等
已帮助用户: 12510
病情分析:你好,这个跟骨骨折术后三个月,下地走路疼痛和肿胀是可能的,因为骨折三个月不一定就愈合了,而且局部的循环一般不是很好
意见建议:所以会肿胀,这个晚上睡觉抬高肢体,这样利于减轻肿胀,然后就是定期复查X片,骨折没有愈合不宜负重,不然可能跟骨塌陷的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指导意见:您好,骨质疏松是由于骨质中钙盐,有机质总量减少引起的,一般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缺钙,从而骨质中的钙盐溶解释放入血,从而出现这种情况的,建议先做个血液的钙离子检查,然后针对病因积极的补充治疗的,
相关问答

跟骨骨折后走路脚踝痛可能是骨折没有完全愈合、足弓未完全恢复导致的。
通常情况下,跟骨骨折要尽量避免负重直到骨头彻底恢复,还要做一些制动处理,所以导致脚踝的肌肉会出现轻微的僵硬和局部的粘连,在负重的时候会出现脚腕的疼痛。一般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和步行后,这些情况会彻底的缓解。此外,跟骨骨折的修复后,足弓可能还未完全复原,导致脚腕的承重增大,同时还会出现脚踝关节的酸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三个月走路还肿正常。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跟骨的位置是血液循环比较差的地方,局部的消肿也比较缓慢,由于局部的血液循环还没有完全恢复,下地走路的时候静脉回流出现受阻,从而出现局部的肿胀、瘀紫等情况。一般等活动功能慢慢恢复后,肢体的血液循环也逐渐好转,这个时候肿胀自然会逐渐消退。患者需要注意合理进饮食,全身进行功能锻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三个月走路疼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物理治疗、生活护理等方法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跟骨骨折三个月走路疼,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阿仑膦酸钠片、枸橼酸钙片、碳酸钙D3咀嚼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2.物理治疗:患者跟骨骨折三个月走路疼,可以通过热敷、针灸、红外线等方法进行调理,能够促进局部血液的循环,可以改善水肿的情况。
3.生活护理:患者还肯呢骨灰出现活动受限的情况,建议患者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饮食上尽量选择清淡有营养的食物,如苹果、骨头汤等,有利于疾病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大多伴有踝关节的损伤,再加上跟骨骨折后踝关节长时间不活动,会出现关节僵硬和韧带收缩,在活动时都会出现踝关节疼痛,愈合后要适当进行踝关节的功能锻炼,可以采取下肢热敷,按摩等方法进行处理,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左跟骨骨折术后十个月了走路很瘸还肿痛,这应该给予肢体部位适当功能锻炼,给予肢体部位伸屈活动,促进症状缓解,了解骨折部位治疗的情况,注意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要注意休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左跟骨骨折术后十个月了走路很瘸还肿痛,这应该给予肢体部位适当功能锻炼,给予肢体部位伸屈活动,促进症状缓解,了解骨折部位治疗的情况,注意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要注意休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