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我三天前吃了隔夜的土豆(前天切好没煮的,到...

会员22577220 3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拉肚子?我三天前吃了隔夜的土豆(前天切好没煮的,到煮的时候有的变色,洗了再煮)当天中午开始肚子疼,然后是胃疼,到晚上又拉又吐,去看了医生,到今天第三天还是差不多,我下个月还想要宝宝,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燕丽君 邢台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33447
问题分析: 你好, 拉肚子可能是 胃肠炎,多与饮食不当有关。你可以口服氧氟沙星、654-2片。
意见建议:适当多饮水可以放点食盐,暂时少进食,可以吃些易消化食物如米粥、面条
刘恩华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河古庙恩华诊所五官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6136
问题分析: 考虑饮食不当引起的胃肠炎症状。可以对症治疗服用藿香正气胶囊黄连素片以及颠茄片看看,
意见建议:另外注意饮食,避免暴饮暴食和生冷食物,避免加重胃肠道负担,渴望水样腹泻服用思密达或者易蒙停胶囊。注意饮食很重要。建议间隔3个月以后怀孕没有影响的。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巴豆吃了会拉肚子,具体内容如下:
食用巴豆有一定的几率会引起拉肚子,特别是肠胃不好的人,食用过多的巴豆会加速肠胃的蠕动,促进胃液的分泌,会引起腹痛不止、拉肚子的情况。所以,巴豆吃了会拉肚子。
如果出现腹泻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法莫替丁散、奥美拉唑肠溶片、蒙脱石散等,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可以吃土豆的。孩子拉肚子一般都是由于肠道出现了消化障碍,吸收能力出现了下降,就会产生呕吐,腹胀腹泻等表现,可以采用口服健胃消的药物来进行用药治疗,是可以很快好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情况下,拉肚子能吃煮苹果,具体内容如下:
中苹果的果胶含量比较高,煮熟之后可以起到止泻作用,而生的果胶在煮熟的时候可以起到排便、缓解便秘的作用。所以拉肚子时要食用煮过的水果。果胶不仅具有止泻作用,还具有增强肠道中的有益菌群的作用。此外,如果拉肚子吃煮苹果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去皮,因为在皮附近会有大量的果胶,有助于起到更好的效果。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孩子吃了掉在地上的食物后出现拉肚子的情况,一般是因为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当病原体侵入肠道上皮的黏膜细胞,可导致肠黏膜受损,使肠黏膜吸收水分和电解质的能力受到影响,导致肠液在肠腔内大量积聚,导致腹泻,表现为大量水样便。在这种情况下,家长应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使用适当的治疗药物,如头孢克肟颗粒和小儿泻速停颗粒等,有助于缓解腹泻的症状并改善肠道功能。
此外,家长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孩子口服接种霍乱疫苗,避免这类情况频发,如常见的口服重组B亚单位菌体霍乱菌苗,此疫苗对产毒性大肠杆菌等多种细菌感染具有较高的保护率,可较好地预防细菌感染引起的腹泻,改善儿童的生活质量,减少抗生素的使用。且口服剂型安全性较佳,是酸甜的草莓口味,孩子喝起来就像喝草莓汁,可较为顺利地完成接种,减少家长的担忧与烦恼。

张忠浩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及新生儿疾病的诊治。擅长儿童保健工作。

奥司他韦吃了拉肚子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奥司他韦是一种主要用于预防和治疗A型和B型流感的抗病毒药物,其副作用以胃肠道为主,少量人服用后会引起肠胃不适,如腹泻、恶心、呕吐、腹部疼痛。另外,感冒还会引起腹泻,建议去医院呼吸科做血常规、便常规等检查,如果腹泻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口服奥司他韦,还可以使用双歧杆菌来调节肠道菌群。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吃了荔枝拉肚子的原因较多,需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具体如下:
吃了荔枝拉肚子可能是急性胃肠炎、消化不良、腹部受凉等导致。建议患者出现这一症状时,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适当的运动,增强机体免疫力,多食易消化、高蛋白食物,多食富含维生素A、B、C的食物,定时定量饮食,避免食用辛辣类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