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着凉,前2天高烧39度半后打了1次点滴 回去吃了些医生开...

会员22489345 26 已回复
因为着凉,前2天高烧39度半后打了1次点滴 回去吃了些医生开的药。后一直打嗝第一天晚上没打嗝,第2天吃了绿豆稀饭后,打嗝一直到晚上睡觉都没停,以前都没有过这方面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建达 医师 河北省高阳县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59034
病情分析:打嗝是一个生理上常见的现象,象您这样的情况,建议可以自己买点促进胃动力的药物,如吗丁啉或西沙比利、莫沙比利。  
意见建议: 晚上睡觉前不要吃东西,饮食上注意象土豆、玉米、鸡蛋等难以消化的食物就不要多吃。
相关问答

孩子有接种疫苗引起的异常副作用的症状。如果孩子发高烧,可以带去医院检查和治疗。通常这种症状是由儿童接种疫苗时的隐性感染引起的。因此将来给孩子接种疫苗时应该注意。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考虑有精神紧张因素,另外也有应用药物导致的副作用。要注意多喝水,吃饭时细嚼慢咽。可服用抗感冒药物有效治疗,可以考虑多喝些温水。必要时也可以采取针灸等方法进行处理。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问题分析:首先,高烧往往是感染性疾病造成的。病毒感染最常见,其次是细菌感染,等等。
指导建议:其次,针对这种情况,首先需要及时使用退热药进行治疗。如果可以明确诊断病因,还需要对因治疗(使用抗生素或者是抗病毒药物)。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
擅长:代谢类疾病

这种打嗝,多为中枢神经受损出现的问题,一般治疗效果不佳。这是神经受损,张力增高造成。可以考虑中医综合治疗,一方面从跟不上解决脑梗塞后遗症的问题,另一方面从跟不上改善打嗝的症状,改善相应神经张力,就可以缓解了。不过治疗相对时间较长,需要有恒心。发病四个月内是很好的恢复期。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一直打嗝可以吃阿托品等药物,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的横膈出现阵发性和痉挛性收缩,通常会导致患者出现一直打嗝的症状,如果患者的症状比较严重,可以遵医嘱使用阿托品等药物,来缓解痉挛,促进症状消失。如果患者打嗝的情况不严重,通常不用使用药物,患者可以通过憋气、喝汽水等方式来缓解打嗝的情况。为了避免打嗝的出现,患者在吃饭时应注意控制速度,要细嚼慢咽。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打完了头孢点滴以后一星期左右能喝酒。
通常打完了头孢点滴后血液中的药物含量很高,一般要一星期以上才能被彻底的清除。过早喝酒,残留的药物可能会和乙醇产生双硫仑样反应,轻微的时候会出现脸色潮红、皮肤瘙痒等症状,严重的时候会出现呼吸困难、心律失常、过敏性休克等情况,对人体的影响很大,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会导致死亡。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