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二十四小时吸氧好吗?

匿名 85岁 已回复
老人二十四小时吸氧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宁兴杰 山东中医药大学外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2362
问题分析: 您好,如果不舒服可以到医院作详细的检查,确定原因对症治疗。吸氧是心肺疾病的辅助治疗手段。如果不是必要没有经常吸的必要!用的久了可能使机体过度氧化,医学上有争论!
意见建议:如果是作为家庭里防止突然发病的急救用品家里到是可以备一套制氧器,但要定期更换,防止失效。
相关问答

给老人吸氧选择每分钟1升-2升的流量就可以了。如果是严重的低氧血症和I型呼吸衰竭,就需要加大氧流量,可以考虑3升到10升之间都可以,如果是一氧化碳中毒,给予高压氧舱治疗,氧气的浓度就更高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注射乙肝疫苗之后,局部不能冲洗,避免局部针眼儿感染,洗澡是没有问题,局部可以粘上胶布。不影响洗澡,局部不要进水就可以。一般一两天之后,再洗澡就不受影响了。针眼儿就可以完全闭合。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吸氧可对人的脑,肺,脾,肝,肾等重要器官的衰老及发病起到延缓的作用,可减少及推迟发病,降低顽疾突发的机会,主动预防,而不是等到症状出现,被动的“缓解症状”。而对于已经患有如支气管哮喘、慢性气管炎、肺气肿、心绞痛、呼吸及心力衰竭等疾病的中老年人,吸氧则能显著提高血氧饱和度,缓解痛苦,并节省昂贵的医疗费用。如果老人的身体健康,每天可以少吸一点。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每天吸氧是很好的,心力衰竭简称心衰,是指由于心脏的收缩功能和舒张功能发生障碍,不能将静脉回心血量充分排出心脏,导致静脉系统血液淤积,动脉系统血液灌注不足,从而引起心脏循环障碍症候群,此种障碍症候群集中表现为肺淤血、腔静脉淤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紧急避孕药是针对本次性生活的补救措施,成功率还是很高的,大约98%,紧急避孕药是大剂量的孕激素,它对月经周期是有一定影响的,所以不能多吃,服用紧急避孕药之后不能喝酒。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当体温超过38.5℃时,才需要服用退热药进行治疗。如果体温达不到这个数值,那就不需要服用退热药。否则有可能导致当体温和脱水。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只需多喝热水促进出汗,就可以降温。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