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跟骨骨折了,一年后拿掉之后,休息多久才能锻炼?手术后已经1...

会员22402197 17 已回复
脚跟骨骨折了,一年后拿掉之后,休息多久才能锻炼?手术后已经104天了,状况很好,可以走路了。锻炼的脚跟骨骨折了,一年后拿掉之后,休息多久才能锻炼?手术后已经104天了,状况很好,可以走路了。锻炼的时间在什么时候最好?锻炼的方式还有那些,比如慢跑等等。。。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国旺 医师 梅州市梅县区第二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乙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综合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80210
问题分析: 你好,你现在的情况不用担心,多喝骨头汤的,积极功能锻炼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加强营养,是可以慢跑的,多喝骨头汤的,晚上用热水泡脚的。
关注
张建国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已帮助用户: 211312
指导意见:你如果一年后取掉内固定一般只要一二周就可以行走了,因为取内固定的手术只是取掉钢板而已,骨头已经是愈合好的,所以不象现在需要固定三个月左右才可以行走,只要伤口稳定不疼痛就可以行走活动了。
相关问答

先拍片治疗明确是否有骨折移位情况。如果位置良好,石膏外固定4-6周就可以,如果有错位,粉碎性骨折等就需要手术治疗,骨折治疗的要求是良好的复位和牢固的固定,这样断掉的骨头就在正常的位置,不能活动了骨头就能长起来,达到一定时间就能长牢。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脚跟骨骨折8周左右后能适量走路。
患者脚跟骨骨折后,通常需要使用石膏固定,一般情况下,建议患者在8周左右去掉石膏固定后,再适量走路。可以恢复关节的活动度,减少因为废用性而引起肌肉的萎缩。但患者需注意,不能过度走路,以免导致骨折处的恢复情况受影响,,建议拄双拐下地活动,且尽量避免负重走路,待骨折继续恢复后,再逐渐脱拐走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后跟骨折的消肿时间因人而异,与骨折累及范围是否对积血及时处理,及血运情况等密切相关。大多数轻微型的跟骨骨折,肿胀于2周-三周就可消除。如果出血量较大,或跟骨周围软组织或筋膜处也受到损伤,产生肿胀,则消肿时间比较慢,可能需1个月-2个月才能消失。若肿胀并不严重,但伴有神经等其它损伤时,也可影响到康复,恢复较慢。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情况下,跟骨骨折患者需要2-6周才能消肿。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跟骨骨折是最常见的足部跗骨骨折,占足部骨折的30%。跟骨骨折患者消肿时间主要取决于骨折断端出血情况和周围软组织损伤情况。如果骨折断端为裂纹性骨折,出血比较少,对周围软组织的损伤相对较轻,患者一般需要2-3周才能消肿。如果骨折断端出现明显的移位或者粉碎性骨折,骨折断端渗血比较多,一般需要4-6周才能完全吸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后跟骨骨折一般需要8~10周才可以痊愈。具体分析如下:
脚后跟骨骨折一般多见于高处的坠落受压引起,车祸、碾压伤等也有可能引起。脚后跟骨骨折一般需要8~10周才可以痊愈并恢复负重行走。跟骨发生骨折的部位不同恢复时间也会有所区别。而且脚后跟骨骨折愈合情况与自身身体条件有关。骨折后患者应该注意休息,不要劳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后跟骨折的消肿时间因人而异,与骨折累及范围、是否对积血及时处理,及患者的血运等密切相关。大多数轻微型的跟骨骨折,肿胀于2周左右就可消除。如果出血量较大,或跟骨周围软组织或筋膜处也受到损伤,产生肿胀,则消肿时间比较慢,可能需1-2个月才能消失。若肿胀并不严重,但伴有神经等其它损伤时,也可影响到患者的康复,恢复较慢。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