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药还是胀气,是肠炎吗

会员22331305 21 已回复
吃了药还是胀气,是肠炎吗肠子上说有小黑点,会不会有事,吃了保和丸和人参健脾丸,可是还是涨,怎办??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继威 天津中医院大学附属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肝胆胃肠、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等内科疑难病的中西...
已帮助用户: 15766
病情分析:腹部胀气主要考虑就是胃肠疾病所致的肠管积气,套结等;一般需要彻底检查
意见建议:去医院查肠镜、便常规、腹部彩超;禁食辛辣油腻;多运动,增加消化,胃肠蠕动;可以服用归脾丸或者保和大黄散;少食牛奶、豆浆
关注
王青云 威县章台镇南镇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结石科
已帮助用户: 70723
问题分析: 您好,从您的情况来看考虑是胃肠动力差啊,多跟长期饮食无规律,
意见建议:胃肠功能紊乱等因素有关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吗丁啉或者西沙比利进行治疗,要按时吃饭饮食有规律,避免暴饮暴食,坚持饭后散步,经常坐坐腹部按摩也是非常好的
关注
曹增帅 广宗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并发症、血管炎
已帮助用户: 25422
问题分析: 你好,肠炎大多采用中药灌肠和口服药物相结合的方法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你还是到正规的肛肠专科医院检查确诊,然后对症治疗,祝早日康复!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胀气没腹泻可能是结肠炎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对症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结肠炎患者会有明显的腹胀,饮食后会加重,吃一些刺激性食物会引起腹痛,甚至会出现腹泻等症状,一般患者会有腹胀的症状,检查结果显示左侧下腹部有明显的压痛点。结肠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是因为人体的免疫力,需要使用抗炎的药物、调节免疫的药物,日常生活中要多做一些常规的治疗,比如摄入大量的热量、蛋白质类的食物,避免吃辛辣的食物,多做运动,如果出现腹胀的症状,可以进行腹部理疗,缓解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肠炎肚子胀气可能是胃肠动力下降引起的,患者可以通过口服药物、静脉注射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胃肠动力下降是由肠胃功能失调引起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消炎的药物,也可以服用一些可以减轻胀气的药物,如果病情比较严重的话,可以通过静脉注射进行对症治疗,但是由于是静脉注射,因此要避免酸碱平衡和水电解质紊乱而造成的虚脱。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消化不良是肠炎还是胃炎说法错误。
肠胃是相连的,不能简单的分为肠炎和胃炎,所以消化不良是肠炎还是胃炎说法错误。如果出现了胃炎或者是肠炎,那么就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而胃胀感、腹痛、胃肠动力不足是症状,可以口服消化曲美布丁、莫沙必利等治疗。
患者平时应该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含营养,注意防寒保暖,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并定期复查。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对于直肠癌,本事治疗的过程是非常慢的,但是也是可以口服中药治疗或者是灌肠治疗。注意饮食,多喝水,多吃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吃点小米粥,喝点萝卜汤鸡汤,少食多餐,不要暴饮暴食。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直肠炎要变成癌症需要几年到十几年的时间,直肠炎是有一定的癌变几率,但是这种风险比例是比较低的,这需要考虑到别的综合因素,如是否进行过有效的治疗,治疗时医生的经验等都可以影响到癌变的结果的,每个人的状况都不相同,而且癌变也是一个相当长的过程。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便血:是肠炎主要症状之一,轻者血液附于表面,重者鲜血下流,以至休克。里急后重:是直肠炎的主要症状,也就是通常说的内急但排不出。消化不良:为非特异性症状,主要见厌食,上腹部饱胀感,恶心呕吐,嗳气吞酸等。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