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氧后pao2为12.20kpapaco2为11.06kpa...

会员22287739 7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吸氧后pao2为12.20kpapaco2为11.06kpa是不是呼酸.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叶定模 临沂市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心脏病,妇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92946
问题分析: 你好,建议你到医院呼吸内科做相关检查,如胸部x线,血沉,血常规等,确定病因后处理比较好, 具体治疗由当地医生根据病人具体情况决定.
相关问答

pao2是用英文写成的动脉血氧分压,通常指的是75-100mmHg,指的是氧分子在血液中的溶解对血液的压力,而氧分子的浓度和氧分压和外部呼吸的功能状况有关。
血氧分压是人体缺氧的一个敏感指标,如果血压在60mmhg以下,就会有呼吸衰竭的危险,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如果血氧分压降低,说明通气障碍,换气功能障碍。通常情况下,二氧化碳分压升高会导致通气障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PaO2在医学里的意思是动脉血氧分压,它主要是指血液中氧分子在等离子体中所产生的张力,其正常值为80至100mmHg。它能够反映肺毛细血管的充氧状态,是评价肺外呼吸功能的一个指标。同时,动脉血压分压的高低,取决于吸入气体的氧分压和外呼吸的功能状态,但可随年龄的增长,氧分压会呈逐渐降低的状态。对于呼吸功能正常的患者,在微循环障碍时,因血液在毛细血管停留时间的延长,组织利用氧增加,就可出现动脉血氧分压正常,而静脉血氧分压降低的情况。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女性在怀孕晚期,常常害怕由于本身缺氧而引起胎儿缺氧。吸氧比较好的时间就是怀孕28周后,可以每天吸氧半小时,但每天吸氧的时间不宜过长,因为吸氧可能会刺激鼻腔黏膜,而导致黏膜的干燥,甚至是鼻出血表现。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孕妇吸氧量要适中,低流量吸氧为最佳,安全流量要控制在每分钟两升左右,不超过每分钟三升。因为一旦孕妇吸入的氧气浓度太高,或者时间太久,就会造成胎儿出现视网膜脱落的情况。
另外在给孕妇吸氧之前要调整好流量,避免过多的氧会对胎儿的肺部产生不利的影响。吸氧时间一般一次最好是10-20分钟且每次不得超过30分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吸氧机主要的原理是浓缩空气中的氧气,为人体提供充足的氧气,因此对人体有很多作用。在吸氧之后可以为大脑提供氧气,起到消除疲劳、提高智力的作用,而且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长期吸氧能抗衰老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吸氧是通过外用的储存设备,将氧气通过压力挤入受氧者的胸肺部,来达到即时供氧的效果。正确的吸氧方式是在封闭受氧者的鼻部之后,只通过口部压入氧气,使氧气能够完全的进入肺。在给别人供氧或者自己吸氧时应当在专业的指导下不可以擅自使用,避免造成脑供氧过多损伤。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