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问一位骨科医生,髌骨骨折2个月...

匿名 24岁 已回复
我想问一位骨科医生,髌骨骨折2个月了,有的时候,一动会感觉里面发出咯吱咯吱磨擦的声音,这属于正常的情况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秋根 主治医师 新建县乐化镇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51869
问题分析: 你的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它是周围组织与髌骨爪互相摩擦产生的声音或感觉。有些正常的人都会出现这种现象。
意见建议:骨折术后有2个月,现在要加强伤肢的功能锻炼。慢慢适应一段时间也会好些。
相关问答

髌骨是膝关节重要的伸膝装置,髌骨骨折以后不但要固定,复位骨折,还要进行适当的功能锻炼,以避免固定过程中出现膝关节的僵硬。早期的时候可以平卧于床上,进行股四头肌以及小腿三头肌的主动收缩锻炼,避免肌肉的萎缩,也可以预防下肢的血栓,同时适当地屈伸踝关节,加强踝泵的训练。大约一到两周以后,可以于膝关节下方垫一衬垫,逐步地屈曲膝关节,让膝关节的曲度能够有所恢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髌骨是膝关节重要的伸膝装置,髌骨骨折以后不但要固定,复位骨折,还要进行适当的功能锻炼,以避免固定过程中出现膝关节的僵硬。早期的时候可以平卧于床上,进行股四头肌以及小腿三头肌的主动收缩锻炼,避免肌肉的萎缩,也可以预防下肢的血栓,同时适当地屈伸踝关节,加强踝泵的训练。大约一到两周以后,可以于膝关节下方垫一衬垫,逐步地屈曲膝关节,让膝关节的曲度能够有所恢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髌骨骨折之后进行锻炼的黄金时间,应该是在手术之后的一个月之内。手术之后一个星期就可以逐渐的下床行走,适当的进行膝关节的康复功能锻炼,循序渐进,避免暴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髌骨骨折2个月有骨痂生长能走路,反之则不能。
髌骨骨折,正常情况下,两个月内应该会出现大量的骨痂,正常行走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不能用时间来衡量,这不符合常理。骨折愈合的金标准是由复检的片子来确定。如果X光片上出现了大量的骨痂,那么行走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不仅要步行,还要进行水洗,以促进关节的舒展。另外,可以做伸腿勾脚,收缩肌肉,抬腿运动,以恢复肌肉的力量。当然,如果X光片上没有明显的骨痂,那就是骨折尚未愈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髌骨断裂后两个多月是较少的,此时要多做运动,要多休息。不过由于膝盖不属于承重骨,因此可以下床走路,要注意膝盖的弯曲角度,以免膝盖过于屈曲。别太心急,建议要好好地休息,现在还很早,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髌骨骨折的患者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洛芬片、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来止痛,在身体逐渐恢复后,还要在正规医院进行康复训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来说,髌骨骨折两个月能走路。具体分析如下:
髌骨骨折是指髌骨连续性中断,髌骨在膝关节前方,上方连接大腿前方的股四头肌,下方通过髌键与膝关节上方前缘的胫骨结节连接,髌骨具有股四头肌伸直膝关节的重要作用。如果是儿童发生了髌骨骨折,一般在六周左右可以治愈;如果是成人发生了髌骨骨折,一般在两个月左右可以治愈,所以髌骨骨折两个月能走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