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骨骨折2个月,脚下垂皮肤变暗

会员21786072 36 已回复
跟骨骨折2个月,脚下垂皮肤变暗跟骨骨折术后2个月,脚一下垂皮肤就变暗和轻微肿涨。这种情况怎么办?是继续抬高还是柱拐训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范增军 医师 河北邢台贺营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内科常见病,对消化、呼吸、两性生活、生殖...
已帮助用户: 247495
病情分析:跟骨骨折2个月,脚下垂皮肤变暗跟骨骨折术后2个月,脚一下垂皮肤就变暗和轻微肿涨
意见建议:建议你最好用中药泡洗为好,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愈合,祝你健康欢迎再来提问,
相关问答

跟骨骨折术后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防止皮肤出现坏死:
第一,持续抬高患者,让患者迅速的消除红肿,减少患者的局部紧张度,促进术后的血流循环,避免创面破裂和皮肤坏死。
第二种是静脉滴注甘露醇注射液或者是速尿,可以快速排出身体中的多余水份,防止术后伤口周围的肿胀加剧。
第三、注意营养,避免血液中的水分渗入到组织间隙,导致术后局部水肿。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跟骨骨折术后皮肤坏死说明皮肤感染,要加强换药。
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细菌培养和药敏检查,如存在细菌感染要积极进行抗感染治疗,还可以行局部清创。这种方法治疗时间长,而且不一定能完全有效,所以必要时可取出钢板,用皮瓣修复局部创面,以达到快速有效的治疗。治疗期间需要注意饮食,在均衡的基础上,加强营养摄入,有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跟骨骨折两个月了可以通过康复训练来锻炼。
跟骨骨折的时候,骨头还没有完全恢复,不能承受太大的重量。跟骨骨折后3个月内不宜负重,以免造成跟骨塌陷,造成平足,行走时出现疼痛。两个月的运动包括:第一,扶着拐杖下地运动,患肢不负重;第2步,积极锻炼膝关节、踝关节和足趾,防止关节僵直;第3,锻炼下肢肌肉,防止长期不负重导致肌肉萎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2个月不可以走。
两个多月的跟骨断裂,通常情况下是不会完全恢复的。由于在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过度的负重走路会导致跟骨的崩塌。通常情况下,三个多月后可以进行步行。目前推荐的是,在没有负担的情况下,再休息一个多月。可以多喝一些骨汤,还可以服用一些骨康胶囊之类的活血化淤的药。受伤后3个月要做骨x片检查,恢复的情况下可以进行负重步行。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跟骨骨折4个月不能负重。
跟骨骨折半年之内是不能进行负重运动的。跟骨骨折一般是在两个月之后进行适当的补充钙和运动,早期运动会出现疼痛,要坚持,要适度,不要过度劳累。运动时要戴上护具,逐步进行。必须要有人陪着。在正常行走的时候,尽量放慢脚步,避免踩踏,至少一年。检查结果显示身体已经完全恢复,可以继续生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跟骨骨折两个月了可以通过主动训练、被动活动等方式进行锻炼,具体内容如下:
1.主动训练:如果跟骨骨折有两个月了,此时跟骨骨折通常有初步愈合,可以进行不负重的锻炼,患者可以通过主动屈伸关节等方式进行主动训练,来恢复关节功能,在锻炼之前患者可以用温水热敷跟骨骨折处。
2.被动活动:此外,在跟骨骨折两个月时,患者可以适当加入被动活动,如用手进行辅助训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