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脚跟骨骨折,保守治疗三个月,下地走路脚底疼痛,发肿,有啥解...

会员21749676 41 已回复
右脚跟骨骨折,保守治疗三个月,下地走路脚底疼痛,发肿,有啥解决方法?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秀荣 邢台市南宫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病
已帮助用户: 41094
病情分析:一般治疗到针灸科针灸按摩配合理疗很有帮助,另外注意在家自己注意也很关键,注意避免久坐多活动,适宜的枕头很有帮助,枕头是维持头颈正常位置的重要工具。枕头质地要柔软,透气性好,不宜过高过低,以8~15厘米高为宜,还有注意经常伏案工作的患者,
意见建议:注意多活动,避免长期保持一种姿势也很关键
关注
李其辉 医师 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9708
指导意见:你好 ,只要骨折对位对 线是可以保守治疗的适当牵引保持骨折断段的稳定性这样对恢复有帮助同时建议你配合服用 接 骨续 筋活血 化瘀通经 络的接骨宝中药治疗能促进你骨折减少后遗症的发生一般服药2-3个疗程就可以治愈.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跟骨骨折保守治疗3个月左右能走路。
跟骨骨折要三个月以后才能下地行走。跟骨是最容易承受重量的地方,不管是保守治疗,还是外科治疗,都要在骨折后进行一定的运动,这样可以加快骨折的愈合,避免以后出现骨性关节炎。跟骨骨折的愈合速度要比上肢和脊柱骨折要长,由于局部血液循环不好,肿胀会比较严重,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消肿,所以恢复的速度要比其他地方的骨折要慢。术后进行踝关节功能训练,是以后行走的关键。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由垂直暴力造成,多因高处坠下或跳落挤压,足跟遭受垂直撞击所致。应根据损伤程度,选择合适的治疗方法。如骨折粉碎程度轻,可进行石膏固定,并适当活动,2-3个月后才能愈合。且在愈合前,不能过度负重,以免造成复位不良,影响愈合。愈合后的3个月内,可循序渐进地逐渐负重,防止软骨退变,及骨质疏松。骨折达到愈合标准的3个月后,才能完全负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跟骨骨折愈合需要2-3个月,才能达到临床或者解剖愈合。关于负重行走时间,主张早下床、晚负重,早期可以拄拐进行不负重的功能锻炼,在床上做大腿、小腿、踝关节的锻炼活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跟骨骨折不是都尽量保守治疗,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处理。
跟骨断裂的时候需要进行一些保守的处理。跟骨骨折的治疗需要根据跟骨的形态和跟骨的功能来进行修复。如果跟骨骨折没有发生偏移,可以采取保守疗法,采用手法复位和石膏外固定。如果跟骨骨折有严重的脱位或粉碎性骨折,脚弓低平或塌陷等情况,需要及时进行外科治疗,使跟骨的功能和足弓的高度得到修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理论上骨折是愈合了,可以考虑及时完善局部的X线检查,初步判断跟骨骨折的愈合情况。如果骨折线消失,骨折彻底愈合,那可以正常的行走。当然每个人骨折的程度不一样,愈合的时间及能力也有差异。如果是复查X片骨折还没有彻底的愈合,这时也不能负重行走,不然可能导致局部的骨折塌陷,出现移位,影响骨折愈合及功能的恢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跟骨骨折三个月走路还肿正常。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跟骨的位置是血液循环比较差的地方,局部的消肿也比较缓慢,由于局部的血液循环还没有完全恢复,下地走路的时候静脉回流出现受阻,从而出现局部的肿胀、瘀紫等情况。一般等活动功能慢慢恢复后,肢体的血液循环也逐渐好转,这个时候肿胀自然会逐渐消退。患者需要注意合理进饮食,全身进行功能锻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